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 距离拉近 红利共享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7-14 15:33
  

  一段时间来,泉州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推动区域合作互惠共赢。记者从市协同办(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将重点推进12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0687.32亿元。泉州共有29个项目列入其中,总投资3455.71亿元。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迈开大步,不少交通项目正在拉近兄弟市距离。其中,备受关注的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有望于今年内建成通车,进一步加快构建起泉厦漳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2小时交通圈”;兴泉铁路泉州段、福厦客专泉州段建设进展顺利,征地拆迁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泉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泉州段)有望明年开工。

  产业对接合作方面,泉州—厦门科技创新走廊加快对接,将摸清泉厦接壤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有力推动接壤区高新技术带连片发展。“飞地经济”合作模式下的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思明园和湖里园已入驻企业43家,投产企业17家,总投资额51亿元以上,预计入驻企业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91亿元,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晋江(长汀)工业园区、鲤城与明溪规划共建的奋发山海协作产业园、泉港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等多个园区扎实推进,吸引企业巢聚耕耘,生成了一大批好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泉州红利、区域共享。在我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泉州石狮服装城,目前已有南平政和县在试点内设立专业馆,以及来自协同发展区的多家企业共同参与试点建设,齐心协力将闽西南好货卖向全球。

  (记者 陈林森)

标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