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见义勇为协会精准帮扶 “勇士”圆了安居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2 10:34
  

  原标题:晋江见义勇为协会精准帮扶 “勇士”圆了安居梦 日子越过越红火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日前,晋江市公安局内坑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来到张重兴的家里串门,唠唠家常,了解生活情况。2013年4月,张重兴被授予“晋江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多年来,在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帮助下,在内坑镇党委、政府及派出所的努力下,家境困难的张重兴翻修了房屋,如今日子越过越红火。

  2009年2月14日凌晨4时许,时任黎山村巡逻队队长的张重兴驾驶摩托车盘查追逃三名可疑人员时,不慎发生意外翻倒。经诊断治疗,张重兴左腿受伤,七级伤残。

  原本家境贫困的张重兴,受伤后,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一家生计的重担落在了妻子身上,仅靠打零工维持。在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帮助下,张重兴建起了三层楼房。虽说框架建好了,但他无经济能力对二、三层进行砌砖及一层进行装修。

  2018年12月,郑丽绥就任内坑派出所教导员,张重兴就是她的联系服务对象。从那时起,郑丽绥经常带着内坑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人员往张重兴家串门,了解一家人工作生活情况,一来二去,大家成了朋友。

  了解到张重兴的“安居梦”后,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指导内坑派出所再次为张重兴启动帮安居工程,该协会会长陈永聪带领内坑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立即联系市、镇两级相关部门,着手帮他装修房子。

  经多方努力,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内坑镇政府及晋江市慈善总会共同筹措安居补助金4.9万元,社会爱心企业也主动帮助张重兴,助力改善居住环境。

  新家顺利建成了,内坑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更关心的是张重兴的心理建设。郑丽绥回忆,刚开始走访联系张重兴时,其因出现事故,生活极不自信。为此,大家一次又一次地上门开导,帮助张重兴重新树立自信。

  如今,张重兴夫妻俩在家做起了手工活,有了更稳定的收入,人也渐渐开朗起来。一年多来,在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内坑派出所的关注下,张重兴脸上的笑容多了,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张重兴说:“感谢党委、政府的帮助,也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今后我会将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传承下去,继续惩恶扬善,弘扬社会正能量,也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郑丽绥表示,见义勇为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见义勇为人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精神品质。通过精准帮扶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传递浓浓正能量。

  (记者_陈崟)

标签:见义勇为|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