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从赛事参与者到赛事组织者 黄占有:秉持初心 延续热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1 11:31
  

  从赛事参与者到赛事组织者,是一种怎样的转变?黄占有工作于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有着丰富的跑马经验。2018年12月,他被抽调至世中运执委会后勤保障与志愿者部挂职副部长,分管医疗卫生、供电、通讯和红火蚁防治工作。面对身份的转变,黄占有说他将秉持初心,延续热爱。

  回想起一年半前刚“触电”世中运的自己,黄占有深深呼出一口气,脸上泛起笑容。他说,虽然自己一向热爱运动,但没有参与过体育赛事的筹办工作,“医疗卫生是我的本职工作,但如供电、通讯、志愿者等方面跨界还是很大的,对我而言是全新的领域。”不懂就学,不会就问。抱着学习的态度,黄占有翻出青奥会、大运会、青运会等赛事的资料,埋头研究起来,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就抓着专家顾问解答。同时,他主动走出办公室,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靠着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摸索,黄占有逐渐对工作思路形成脉络,工作愈加得心应手。

  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事关赛事的顺利举办。黄占有进入后勤保障与志愿者部一周后,他参与了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听说晋江要举行马拉松,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让我真实触摸到赛事医疗保障工作的情况,对后续筹办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这是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赛前一天晚上,黄占有没有回家。第二天凌晨五点就跟着大部队一起奔赴赛场。现场,他参与了医疗物资、医疗人员调配等工作。在指挥大厅内,看着屏幕上奔跑的万人大军,还有坚守在幕后的工作人员,黄占有心生感慨,“头一回担任赛事组织者,让我看到了参赛选手看不到的一面,更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不易,了解到医疗保障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以及做好筹办工作的重要性。”2019年晋马,黄占有再次出现在比赛现场,跟随医疗保障队伍坚持到赛事结束。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世中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筹办难度。黄占有坦言,虽有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迎难而上是共产党员的一贯作风。进行风险评估、制定应急预案……前阵子,黄占有和同事花了三四天的工夫,把世中运全部场馆跑了一遍,对医疗室的设置进行摸排考察,严把医疗卫生保障筹办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我感觉很荣幸也很自豪有机会参与到世中运的筹办工作。挂职这一年半多来,我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开阔了视野,这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促进,这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采访最后,黄占有表示,将秉持初心,坚持主动靠前服务,脚踏实地投入世中运的筹办工作,组织协调,上传下达,有效发挥桥梁作用。

  (记者_李诗怡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雅玲 文图)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