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金井镇获评首批福建省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0 11:56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日前,在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旅游协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推荐认定活动中,金井镇获评首批福建省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月亮湾(颜华圣 摄影)

  据悉,金井镇系全国特色小镇、全国宜居小镇示范镇,地处闽东南沿海突出部,全镇海岸线26.5公里,自东向西形成优美的弧线,西面、南面和东南临海,地形地貌富有特色,沙滩优质、海水清洁,沿线分布有石圳村变质岩、塘东村触角沙滩、白洋屿灯塔,“8.23”炮战遗址等众多滨海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还有中国最美渔村、中国传统村落等多项国字号的海峡第一村——围头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全村,中国传统村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塘东村,鲍鱼文化渔村——南江村等美丽的村落。镇域内有国家3A级景区——围头战地文化渔村和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同时,金井镇与金门岛隔海相望,距离仅5.2海里,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民间往来频繁,已成功举办五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闽台乡村旅游节”、两届泉州市鲍鱼文化节、滨海徒步文化节等滨海旅游节庆,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

毓秀楼(颜华圣 摄影)

  金井镇地处晋江市南部沿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炎热,气候舒适,同时具有高品质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拥有亚洲唯一触角状天然沙堤长约2公里,白色的沙岸延伸入海,村落面朝大海,背靠凤髻山、卓望山、宝盖山,形成“山、海、村”于一体的空间格局;围头海角直入台湾海峡,可同一地点观看日出、日落,具有景观独特性;镇域内空气质量优良,水质清澈透明,沙质洁净细腻,沿海水域鱼虾贝类丰富,引来众多候鸟的栖息,近年有勺嘴鹬、细嘴鸥、黑嘴端凤头燕鸥等多种珍稀鸟种频频光顾,成为一大特色美景。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通讯员_留美婉 颜华圣)

标签:金井|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