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纺织服装行业比增3.2% 上半年首次实现转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0 09:23
  

育新机 开新局

探索个性化、云“智”造新路,回升态势明显

利郎公司推行智能数据化管理,扫码入库。 记者_董严军 摄

  “在柒牌自动化生产线上,每天有5000套西服可以配对成功,配套准确率达99.9%,人力节省了70%,效果提升了50%。”7日,在福建省畅通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循环视频会上,福建柒牌集团常务副总裁洪炳文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柒牌数据的背后是晋江纺织服装企业的集体逆袭。晋江工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晋江纺织服装企业完成产值751.6亿元,同比增长3.2%,上半年首次实现转负为正,晋江纺织服装行业回升态势明显。

  产业协作、政策扶持、市场拓展等方面综合施策,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扭转第一季度不利局面。其中,晋江组织开展服装品牌产能对接洽谈会,帮助柒牌、劲霸、利郎、七匹狼等男装品牌与70多家服装出口型企业及原辅料企业进行供应链对接;在福建金服云平台开通首个地方专区,为94家企业放款,累计放款金额为19.85亿元;同时,晋江积极拓展线上市场,借力阿里巴巴、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优势,开展晋江市线上产业直播节,通过策划市长、镇长带货等线上活动,为企业积极带货。

  政企互动,助力晋企增产增效。今年上半年,晋江23家纺织服装企业产值实现逆势上扬,特别是龙头企业率先企稳回升后,还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增产增效。

  “得益于在研发上的高投入,普斯特与安踏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普斯特还增加了10台经编机和1台整经机,目前经编产品已在开发中。”普斯特相关负责人李小姐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传统纺织服装制造已走个性化、云“智”造的新路子,这也是行业下半年持续发力的重点。目前,信泰物联、柒牌智慧工厂、三六一度新零售混合云等5G、工业互联网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5G智慧工厂项目正在柒牌企业内铺开,通过实施磁导航牵引式搬运系统与仓储系统、生产系统、管理系统相融合,打造可视化、可追溯的服装智能物流系统。”洪炳文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15%以上。

  “我们将从保资金、市场、链条、后劲等方面下功夫,帮助纺织服装企业熬过生存危机,保障下半年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表示。

  (记者_蔡明宣 曾小凤)

标签:纺织服装行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