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7-09 10:3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加快建设数字福建 

  7月8日,省委书记、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实施数字福建战略,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和示范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宁出席。

  于伟国指出,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开创并大力推动实施的重大战略,是数字中国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数字福建建设。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来贺电,对加快数字中国和数字福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数字福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数字福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奠定的坚实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工作基础、实践基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实施数字福建建设战略,以数字福建建设的新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于伟国强调,要抢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机遇,加快布局新基建、发展新产业、攻关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增强新动能。要筑牢基础、扩大内需,制定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组织实施一批数字基础设施示范应用工程,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有效投资、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集聚项目、培育集群,统筹规划数字经济布局,开展高质量产业链招商,培育形成特色化、差异化、规模化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要深化融合、促进转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应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要优化治理、服务群众,深入实施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工程,打响“马上就办”电子政务服务品牌,让治理更高效、办事更便利、群众更满意。

  省领导邢善萍、郑新聪、李德金、林钟乐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周琳)

标签:数字福建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