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道南小学小记者“云端”研学首都北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8 16:55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2020年,一场疫情使得小记者们的研学实践活动按下“暂停键”。日前,晋江新塘街道道南小学小记者站就以“学问北京,访古问今”为主题,带领小记者们开启了一趟特别的“云端旅行”。

  故宫、八达岭长城、圆明园、北海公园、天安门、鸟巢和水立方等,北京不仅是穿越古今的“任意门”,还是一个汇聚无数艺术魅力的城市。灰墙灰瓦的胡同、红门绿窗的四合院,老爷爷的大蒲扇,一根老北京冰棍、一串儿糖葫芦,夜间穿梭于胡同和四合院之间,好像一座座民俗风情的博物馆。

  通过观看视频,小记者们游览了故宫,如同穿越历史的长河,领略了皇家宫殿的恢宏与大气,体会到了古典建筑的风采与魅力,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观看长城的风光,让“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的精神内涵在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国宝——大熊猫的孕育过程,让小记者们惊呼、疼爱不已;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让小记者们的心一起跳动;水立方、鸟巢所折射出来的现代化气息,则让小记者们领悟到了奥运精神,感受运动兴国的力量……现场不时地爆发出一阵阵惊叹声与欢呼声,大伙儿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提笔在采访本上记录着。

  “首都太美了!”“我多么想去参观!”……云端研学结束后,小记者们还一一分享了自己对北京的印象与向往,你一言我一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小记者感言

  令我感触最深刻的是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精神抖擞,一起高唱着国歌。我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团结,感觉到人们对国家的热爱,看着红旗飘扬,我心中的喜悦和自豪非言语可形容。

  周雅婷(四年1班)

  我好想亲自去那美丽的首都走一走,欣赏故宫的神韵,感受它的壮丽与气魄。此次云端研学,我还想说: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

  柯心茹(五年1班)

  云端研学,特别奇妙!天安门广场的升旗,无比壮观;清华、北大的人文历史,美丽的校园风景,让我无限神往。北京,等我,我在心中已经暗暗立下今后去那里读书的愿望了!

  刘玉(四年2班)

  (通讯员_王玲玲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