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95后”及“00后”成闽派男装新口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7 16:36
  

  最近火爆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用实力告诉人们什么叫“魅力不因年龄而消减”,同样火出圈的国货品牌们则在一次次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中,诠释了什么叫“跨越时光的东方力量”。

  近日,继和“不朽的梵高”“长安十二时辰”“中国日报”等品牌IP跨界联名后,利郎继续在文化上深耕,推出“新商务×生僻字”联名款。同样深耕中国文化的,还有七匹狼。其联合宝芝林跨界合作,推出以“啸江湖”为主题的系列产品,并通过内容传播进行社会化营销。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95后”及“00后”等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崛起,市场消费口味及消费需求上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通过挖掘品牌传统文化与历史,融入新技术与新潮流,以全新的姿态走进大众的视野,掀起一场国风新潮。企业也欲以此为机,焕新品牌。

  国潮上身

  一横一竖,书写文化,一撇一捺,皆是故事。利郎取得《生僻字》的官方授权,LILANZ男装短袖T恤合作联名款——“生僻字原创系列”一经推出,便引来业内关注,被誉为“商务界的破次元跨界”。该系列深刻融入中国生僻字文化精髓,在款式和印花造型方面更为考究,将生僻字作为文化元素加入,彰显了年轻人的时尚态度和独立个性。

  大胆跨界联名“生僻字”,是利郎品牌人格化的全新表达,用以诠释独属于中国新商务的创新和进化、变革的智慧及独特精神魅力。通过跨界联名合作,利郎将五千年的文化奥秘寄托在一个个文化符号上,给当今的新商务青年带来新的文化认知,表达不拘一格的文化自信态度,书写文化别出新意。利郎品牌嫁接文化元素和时尚潮流,打造兼具美感和韵味的穿搭新风尚,在无形之中传递出品牌的创新价值和个性内涵。

  对于利郎而言,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都可以作为利郎的灵感宝藏,是立足于此的、品牌更持久的力量之源。通过新商务服装设计联名,展示他们的文化自信、国际视野、协同合作、不断学习、健康生活、注重衣品及正能量,引领全新工作生活方式的价值风向。“商务始终是利郎的品牌基因。市场的变化也意味着受众的变化,利郎也在不断产出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牌理念和符合当下审美的服饰。”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启中国新商务时代,共赞国人向上的力量。

  无独有偶。七匹狼也在不久前,演绎了“国潮上身”的魅力。仗剑闯天涯,笑傲江湖间。每个男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江湖,七匹狼联合宝芝林跨界合作,推出以“啸江湖”为主题的系列产品。

  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商市场总监刘峰告诉记者,“七匹狼×宝芝林”系列联名款,胸前“啸江湖”主题印花及仰天长啸的孤狼,从主题寓意到视觉设计,演绎了“江湖豪侠”。

  更年轻化的传播表达

  在品牌看来,每一次成功的营销,都要做到形神兼具。除了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在传播方式的表达上,也要足够夺人眼球。

  在七匹狼与宝芝林的IP联合中,七匹狼借助黄飞鸿经典人物形象,配以“魔性”BGM创作了3个邵氏武侠风格的趣味病毒视频。视频中再现了黄飞鸿电影中雨巷打斗、舞狮夺彩、药房出行的场景,以浓厚的港风和佛山系元素,重温了众多“80后”儿时对于武侠电影的记忆。在重视两者品牌文化融合的同时,七匹狼将武侠狼性精神与产品深度捆绑“,啸”傲江湖,卷起“武侠风”,吸引年轻消费者。

  同时,影片以搞笑反转的形式,用“轻装上阵走江湖”概念推出#飞鸿BOX#行李箱,凸显容量大、轻薄坚固、抗变形能力强的产品性能;雨巷打斗后,“速干装备显真功”速干功夫衣,柔顺透气、清爽速干;舞狮夺彩凭借七匹狼户外弹力鞋,通过“足下飞弹轻如鸿”画面,展现鞋子轻巧灵动、舒适耐磨、柔弹减震的产品特性。

  “我们将文化因子注入传统品牌跨界营销中,通过‘文化+产品’的形式,选取全新的跨界营销新思路。”刘峰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此番七匹狼通过视频内容将产品与武侠文化嫁接,把创新亮眼的产品设计融入剧情发展中,精准捕捉年轻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展现七匹狼的品牌精神内核,同时释放IP文化商业能力。这一方式是新文创时代的FUN营销,是一次通过文化渗透产品设计,成功出圈的成功范例。

  LILANZ×《生僻字》的策划亦透露着满屏的“年轻”因子。相对不同的是,利郎在整个项目的前期,就让年轻人参与其中。

  此前,利郎便携手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就《生僻字与潮流的碰撞》命题,以创意之名向百万年轻学子发出邀请,让众多富有创意与才华的青年学子各抒己见。利郎所期待的,是遇见更多年轻人、遇见更多IP创意,与大家一起打造爆款、产出创意传播新玩法。同时也为品牌年轻化注入新鲜血液和储备设计人才,更引起了年轻大学生群体的热烈讨论,为开拓年轻市场打通沟通渠道,为利郎品牌的发展按下了年轻的“快捷键”。

  借势焕新品牌

  LILANZ携手《生僻字》,以传统刺绣的形式将生僻字表现出来,既是传统文化的传播,也是国潮的新表现。这是利郎在与“长安十二时辰”“中国日报”等品牌IP跨界联名后,再次于中国文化上深耕。

  在利郎看来,中华文化在讲究务实的同时始终不忘创新求变。花样跨界、海外收购和开店,是时尚品牌最容易引发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而利郎表达时尚态度别出心裁,致力于把中国文化渗透到新商务服装领域中,为产品注入匠心和文化内涵,提升产品力和品牌价值。

  国潮是近年消费领域的关键词。此前,李宁、老干妈、波司登等知名的国货老牌先后登上国际时装周,“国潮”成为国际时尚圈的新宠儿;国内以“95后”“00后”为主力的消费群体崛起,他们更愿意为国货买单。俨然,国货崛起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相信国货更是一种潮流。

  李宁和波司登成功完成了年轻化与高端化的转型。品牌们相信,国货的机遇还在延续。事实上,2019年“双12”七匹狼便推出《西游记》大闹天宫的漫画联名,彼时这一合作助力七匹狼电商获得了30%左右的同比增长。

  今年,七匹狼更想借国潮把茄克这个品类焕新。“2020年七匹狼想重塑茄克的时尚。”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CEO李淑君表示,为了重塑茄克的时尚、重新定义品牌,李淑君将策略重点定在了升级形象、聚焦产品、爆点营销、布局全域四部分。

  近年来,品牌不断致力于抢占年轻群体,跨界营销因自带话题热度和日趋丰富的媒介形式而受青睐。纵观七匹狼开年以来,从四大宫廷瑞兽再到宝芝林,借助跨界、联名等各种新花样,通过一系列合作打造营销事件话题,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年轻浪潮,打开了品牌全新的想象空间,不断诠释着“男人不只一面,品格始终如一”的精神内涵,向消费者展示出其突破既有圈层的果敢和实力,让品牌在年轻市场的表现上具备更多可能。

  “七匹狼”在年轻化,“七匹狼男人”也是。继找来《这!就是街舞》的冠军韩宇代言品牌后,“90后”明星、参演《流浪地球》的屈楚萧身着七匹狼茄克登上杂志封面。七匹狼透露,未来,他们还会和更多的“80后”“90后”明星及KOL合作。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闽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