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规范不放任包容不纵容 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劝导流动摊贩有序经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6 17:39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鼓励“地摊经济”,并非放而不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管理工作,打造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本着“为民管城”的理念,按照“规范不放任,包容不纵容,依法依规,耐心服务”的原则,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磁灶中队联合磁灶交警中队等单位,对现有占道(出店)经营以及夜市、地摊等进行规范整治。

城管执法人员对占道摊贩进行劝导。

  磁灶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摊贩经营点不得占用机动车道、盲道和停车位,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并确保卫生安全。在保证“便民不扰民”情况下,摊贩经营时间从每天18:00至23:00,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此次整治行动得到商家、市民和摊贩的支持与配合,城镇秩序明显好转。”磁灶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不定期开展各类市容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巩固整治成果,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另悉,近期,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英林中队也对埭边菜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劝导。据悉,这里的摊贩有的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有的噪音扰民,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工作与生活。

  6月份开始,英林城管中队每天派出2名队员在埭边菜市场值勤,对市场周边占道摊贩进行规范,同时还对露天烧烤摊点噪音、油烟污染予以取缔。接下来,英林城管中队还将继续和交警中队联动协作,不定时对埭边菜市场进行巡查整治。

  此外,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西滨中队近期也持续开展行动,对夜间摊贩占道经营进行劝导,维护整治有序的城镇环境。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方面表示,按照“规范有序、包容多元”的理念,将继续探索完善“红黄绿”城市管理模式,服务好“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李银燏 陈小丽 蔡彬雅 文图)

标签:城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