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推进党建文化长廊建设 村边白墙“换新装” 串起“红色风景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4 09:24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村口处,红色帆船雕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闽南特色围墙上,集中展示了党的方针政策、乡村建设等内容;旁边小型中央广场里,不仅有可供休憩的石板凳,还有古香古色的亭子……日前,记者来到晋江龙湖镇南浔村,发现原本有些简陋的靖海路已摇身一变,成为一条党建文化气息浓厚的康庄大道。

  “变化太大了,感觉焕然一新。”村民施汉杰笑着说,一个月前,这条道路两旁还是杂草丛生、石灰脱落,如今粉饰一新的围墙、整齐划一的绿化、构造精美的庭院,让村民们走在路上都觉得倍有面子。

  “这条是通向衙口海滩的主道路,往来的车流、人流很大。”村民施毅也乐呵呵地说,“我们平时在这边散步都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这条让村民们津津乐道的长廊是龙湖镇党委今年精心打造的。这条总长约500米的文化长廊,共有“党建引领”“中国梦”“孝廉园”“根魂梦”等14个微景观及主题系列小品。

  “这次党建走廊创建采用主题微景观比赛方式,由镇党委牵头,村支部承办,党群部门参与,乡创团队加盟,邻里群众配合,每个创作地块和系列作品,都是结合镇里各党群部门的主题创意创作的。”龙湖镇党委组织委员黄美霞介绍,从5月中旬动工至今,仅一个月的时间,南浔村村口的面貌就改变一新。如今,党建文化长廊不仅成为龙湖镇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也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休闲学习的新阵地。

  无独有偶。近期,西滨镇、青阳街道青华社区、英林镇西埔村等多个镇(街道)、村(社区)也相继完成了党建文化长廊的建设。“按照相关部署,今年内,每个镇(街道)至少都要打造出一条特色党建文化长廊。”晋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党建文化长廊的建设,不仅能够潜移默化地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有效拓展了基层党建文化建设的新领域,为实现基层党建文化建设的常态化、大众化提供一个新平台。

  (记者_李玲玲 文图)

标签: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