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7-02 19:29
  

  新华社武汉7月2日电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乌江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2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50000立方米/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此次来水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鉴于当前长江流域汛情的严峻形势,根据《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预案(试行)》规定,长江水利委员会2日11时启动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预测预报,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将有三次强降雨过程,预计乌江中下游、清江及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累计雨量100毫米至150毫米。受降雨影响,向寸区间支流、乌江中下游、三峡区间、清江、汉江中下游、洞庭湖湖区及长江中下游干流将明显涨水,长江干流城陵矶附近地区、乌江中下游及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长江委要求,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贵州等地的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科学调度、堤防巡查防守,着力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李思远)

标签:长江|洪水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