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体验9.9元美容套餐后 她被忽悠办卡花了3000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07-01 11:3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有市民爱美心切,一不小心落入了“美容机构”布下的层层圈套。日前,有市民反映,自己网上购买了线上“9.9元变美套餐”,没想到竟遭遇“美容陷阱”。

  9.9元美容套餐背后有“陷阱”

  日前,市民陈小姐反映,她在网上购买了某美容院的“9.9元变美套餐”,到店体验后,却发现这个项目“后患无穷”。“体验后,美容师告诉我,想要祛痘和改善肤质,不是一次就能解决的,后续还要办理3000元左右的卡,单次体验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导致角质层受损。”她们说头一次体验是清理皮肤,清理的过程中皮肤会受伤,后续的保养才是关键。市民陈小姐说,自己在店内被店员们“说怕了”,犹豫着办了一张卡,回家后越想越后悔。

  陈小姐告诉记者,网上有不少这种价格低廉的美容体验套餐,一些项目不到10元就能体验两三次。随后,记者搜索了数个线上平台发现,泉州的确有一些美容院推出了祛痘、清洁、修复、保湿类的低价套餐,价格从6.8元到20元不等,一些套餐已经卖出了数百份。在一家美容院推出的活动里记者看到,不少消费者做出评价,都提到了体验后被要求办卡的情况。

  消费警示

  别被“低价诱惑”忽悠办卡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一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到店,通过某些线上大型知名的APP,打出类似“9.9元体验变美”的吸睛广告宣传,消费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店体验,美容老师拿出看似专业的仪器检测,随后称消费者的肌肤问题如何严重,借消费者急于求成的心理骗取信任,进而推销产品或服务,让期盼肌肤得到改善的消费者乖乖交了钱。

  记者了解到,这类美容陷阱其实并非新鲜事。早前,一些市民就曾在路边遇到宣传“免费进店体验”的美容院工作人员,一旦进店体验,美容院就会以材料费、人工费和办卡费等由头强行收费。

  泉州市消委会提醒市民,在选择美容机构时,一定要看准此店是否具备资质,四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是否齐全;查看其使用的产品是否合格。对美容机构承诺达到的效果,一定要书面达成协议。若需要办理美容预付卡,要了解清楚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期限、违约责任等条款,按需办理。避免在商家“优惠力度”的诱惑下办理超出预知且风险大的卡。若发现商家异常情况的,可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记者 李菁 文/图)

标签:美容套餐|忽悠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