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烧烤模式”持续 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须减少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6-28 11:26
  

  昨日,随着夏季天气系统主角——副热带高压的回归控制,全市又开始进入一段时间的高温炎热天气。根据市府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我市认真执行省里相关规定,高温劳动者每天可领高温津贴12元,6月至9月可按260元/月计发。

  据悉,高温天气是指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本周我市35℃以上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7月1日左右,其中永春、安溪、南安的部分乡镇,洛江、泉港、惠安、德化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总体来说,我市本周前期持续高温天气,后期多阵性降水,7月1日—3日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级—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天气期间,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采取合理安排或调整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

  此外,目前距离2020年高考只有不到10天时间,家有考生的市民要特别注意考生的科学合理饮食和室内外温度的适当调控,避免因室内外气温的忽冷忽热引起“空调病”。

  (记者 游怡冰)

标签:烧烤|高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