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企业开办实行“一窗通办”“24小时办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8 11:5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今年年初,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开通了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申请人只需到企业开办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就可完成所有办件申请。

  一窗受理 限时办结

  注册一家公司,需涉及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及开办企业涉及的税务事项、社医保的单位参保登记等事项,事项多,材料杂。为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专门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窗通办”定制服务,实现“一窗申报、限时办结”。为了充分贴合申请人的办事需求,服务中还为申请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清单,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开办所需的审批或服务环节,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及开办企业涉及的税务事项、社医保的单位参保登记等业务。

  经过半年的试运行,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又进一步推动部门业务协同,最大程度上精简申请材料、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在上级要求的2.5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再压缩,实现1个工作日(24小时)办结。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业务开通以来,累计办结企业申请2469件。

  服务礼包 免费开办

  企业开办实行“一窗通办”,有效避免了创业者在企业开办前期的盲目跑腿,大幅度减少了企业开办方面的办证筹备时间,让新办企业免去了后顾之忧。与此同时,晋江还为新办企业提供与“一窗通办”相配套的“零费用”便民“服务礼包”,即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一套印章(公章、发票章和法人私章),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发票、印章等,免费提供复印、打印等服务。今年来,“零费用”便民“服务礼包”服务累计为企业群众节省办事成本100多万元,其中印章免费派送18150个。

  服务无止境,改革不止步。从往返多部门到“一门”服务,从“一门”服务到“一窗通办”,越来越多的事情实现“一窗通办”“一次办结”,晋江在审批改革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精益求精,力求将服务精准化、高效化,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便捷的审批服务。

扫描二维码了解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办事流程 

  记者_李玲玲

标签:一窗通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