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习近平在福建》激励福建省干群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20-06-28 09:35
  

  24日,尤溪县委党校老师在办公室,紧密联系当前工作畅谈《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习体会。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严士冬 摄

  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习近平在福建》激励我省干群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带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习采访实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自身职责定位,以一流工作业绩彰显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责任担当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建设新福建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在省工信厅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在当前就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百千”企业增产增效,实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行动,增强上中下游产业协同联动,加大工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信心,用实际行动彰显工信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展现的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叶丽表示,财政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担起使命,扛起责任,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持续发挥财政政策、资金、管理作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债券发行使用,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落细落实惠民举措,抓好财税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省海洋与渔业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海洋与渔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动我省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意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构建“一带、双核、六湾、多岛”的海洋开发新格局;着力建设“海上粮仓”,推动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加快养殖设施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渔港项目建设,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六年规划三年完成”渔港项目建设目标;加强渔业资源环境保护,推进渔业海漂垃圾治理和养殖尾水治理攻坚,实现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全力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推进渔业复工复产;实施渔业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近日,省卫健委党组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并交流学习心得。讨论中,医政管理处处长张国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坚持一切工作都以人民为中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完善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基层卫生健康处干部郭露华说:“作为青年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心系人民,勇于担当,努力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精准对接人民健康需求,把基层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事情办好办实,为推动我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交流探讨传承弘扬这一宝贵财富的思路举措。会议认为,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感情学,学出忠诚信仰,带着责任学,学出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勇当先锋的锐气、敢闯敢试的勇气、改革创新的胆气、凝心聚力的神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创新理念、科学方法和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奋斗”“实干”“发展”等成为网友留言中的高频词。网友“哎呀”留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网友“寰宇”留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不断发展的指引,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福建日报记者)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