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送“糕粽”祝“高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6 06:57
  

  晋江新闻网6月26日讯 “牛气冲天,一举高(糕)中(粽)!”走到班级门口,晋江一中高三(11)班学生张清雅轻轻一跃,头顶到了门上挂着的粽子,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昨日是端午节,晋江广大高三考生还在教室里埋头学习,再过12天,他们即将踏上高考的“战场”。虽然没有“放假”,但是学校还是给大家满满的“仪式感”。

    王宽购校长(左)为学生送肉粽。

  这不,晋江一中高三年段家委会就给800名考生送来了“惊喜”——一份祝福满满的礼包,礼包内装着一块“状元糕”、一个大肉粽,还有一瓶牛奶。一糕一粽一牛奶,寓意着“牛气冲天,高中状元”的好彩头。

  上午放学前,各班班主任还用红色绳子在班级门上挂上一个粽子。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有序走出教室,经过门口,或是微微垫脚,或是奋力一跃,头顶粽子。

  当天,毓英中学的高三考生也收到了别样的高考祝福。下午5:30,结束白天的学习,考生分批前往食堂准备就餐。

  “学校今天给我们‘加餐’了。”排队到窗口领取晚餐时,学生们惊喜地发现,校长王宽购亲自为大家“派发”晚餐——每人一碗面线糊和一个肉粽。原来,为了营造轻松愉悦的备考环境,激励考生,王宽购自掏腰包,为学校537名高三学生送上了祝福礼包,助力学生冲刺高考,祝福学生高考高中。

  “这样的祝福够实在,也够给力。校长的祝福我们收到了,一定会努力的。”领取了“礼包”,学生施均滢喜不自胜,吃得津津有味。

  “端午赠粽,助君高中。”王宽购校长祝福所有高三考生都能如愿考入心仪的院校。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端午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