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鱼”你同欢迎端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6 06:57
  

  晋江新闻网6月26日讯 “这是你的粽子!”“要鱼头,还是要鱼身。”“这是学校请大家免费吃的,不用付钱。”……昨日中午,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食堂里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端午套餐——一个粽子、一份原生态鲜鱼、五个饺子。

  据悉,此次活动该校食堂中午配餐共准备了3000个粽子、500公斤鱼、1.5万个水饺,其中鱼是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学校的生态湖里捕捞的,厨师们将鱼烹饪出椒盐、糖醋、豆汁清蒸等多种口味供大家选择,同时,还为大家准备了鲜美的鱼汤。“我们集体加班加点处理鱼、包粽子、煎饺子,保证在校的师生人手一份端午套餐,让大家过一个有滋有味的端午。”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该校各大书院也纷纷开展端午主题活动,举办游园、为学生宿舍挂艾草祈福送安康和民俗活动掷投壶、点雄黄、缠香囊、射五毒,以及线上有奖答题等。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郑筱 文图)

标签:端午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