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孙春兰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四早”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6-24 18:15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3日到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控关口要前移,防控措施更精准,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同参加调研。

  孙春兰实地考察了京铁和园社区、展览馆广场采样点、协和医院采样方舱、地坛医院,详细了解小区管控、患者救治、院感控制、核酸检测等情况,并与医疗救治专家组视频连线,研究医疗救治工作。她指出,这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重点地区封闭管理、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也发现了一些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孙春兰强调,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累计检测人群超过320万。要进一步优化和规范样品采集、储存运输、结果报送流程,提高检测效率,扩大检测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餐饮、物流等从业人员以及就诊患者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低风险地区加大混检力度,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区和重点场所要严格防控,压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和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发热门诊预约挂号、预检分诊,严防发生院感,强化农贸市场管理,抓好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推动生熟分开、批发和零售分开,加大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力度,防范输入性风险。救治患者工作要关口前移,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七版诊疗方案,推动治疗同质化规范化,对重症患者“一人一策”,注重中西医结合,使用临床证明行之有效的药物和方法,及时给予康复者血浆等治疗,促进病情稳定好转、早日康复。

标签:孙春兰|疫情防控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