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 晋江实小学子收到别样“安全礼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4 18:02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  我们生活在一个交通便利的社会,每天来往于学校、家庭和其他场所之间,在那行人车辆拥挤的街道上,你是否看到了潜藏在我们每日行走的交通路线上的危险呢?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确保学生上下学及出行时的交通安全,前日,晋江市实验小学携手晋江市关工委、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交警一中队,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主题活动。活动中,实小学子们还收到了一件别样的“安全礼物”。

  活动开始前,几段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片,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培养良好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尤其让大家知道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对于保护自身安全是多么重要。在学生代表宣读完倡议书,向全体实小学子发出“戴牢安全盔”“系紧安全带”“亲朋好友多提示”的倡议后,晋江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志刚上台,从晋江市关工委副主任郑清爽手中,接过由晋江市关工委捐赠的2万元捐款,这笔捐款将全部用于为学生购置安全头盔。随后,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从来宾手中接过一顶顶承载了关爱和期许的安全头盔。“麻痹大意是安全最可怕的敌人,细心认真是安全最可靠的朋友。安全隐患没有大小之分,防患于未然胜过‘事后诸葛亮’。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多多提示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共创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张志刚表示。

  活动尾声,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纪伟向在场师生做了一场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讲座。讲座中,纪伟通过图文材料和案例展示等方式,为大家讲述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系紧安全带的重要性。“讲座中,有些图片还是很触目惊心的。我想,参与的师生代表都会有所触动。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学校还将结合班队活动,让‘一盔一带’主题活动走进班级,为大家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法规。”晋江实小副校长施剑吟表示。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