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最新!晋江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为了你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3 18:12
  

端午假期,

晋江市疾控中心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体市民朋友:

  目前,国外新冠病例报告数仍在增加,我国个别地区发生疫情反弹,新冠疫情防控存在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端午假期到来,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您:当前我市处于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节日期间请配合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一、端午假期,如非必要,请您勿前往北京市,特别是北京市的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若家中有在校学生,应同时向所在学校报告。从北京市返晋后,应严格配合执行晋江市的相关防控措施。请市民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发现上述人员,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

  二、端午假期出游请尽量安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旅途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减少感染风险。

  三、请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市已统一使用“八闽健康码”,请您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并在有关场所主动配合出示。

  四、请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

  五、请您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宗教旅游场所、公园、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请配合做好必须测温、健康码核验和流量控制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谢谢广大市民朋友的密切配合,祝大家端午安康,阖家幸福!

  晋江市疾控中心

  2020年6月23日

  咨询电话:

  晋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85694494

  晋江市疾控中心        85681251

标签:疫情防控|提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