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以焕新之姿开启下一个30周年 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全新开馆打造品牌文化新地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9 15:27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昨日,以“New Me”为主题的七匹狼集团30周年云发布会举行。缘起金井,扎根金井,位于晋江市金井镇的七匹狼男装博物馆也于当日升级开馆。

生活馆内展示着七匹狼全品类产品。
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内收藏着明、清等古代服饰。

  在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开启30周年庆典序幕,颇具意义。这座由七匹狼厂房旧址改建而成的男装博物馆,历时四年、斥资1亿多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座以男士服饰文化为主题的工业博物馆。这里凝聚着三十年来,七匹狼对中国男士服饰的思考,以及不断推陈出新、励精展业的全过程。博物馆里集服饰传承、品牌文化、产品迭代、消费购物休闲于一体,是七匹狼乃至晋江当地的重要文化地标之一。

  其中,集时尚产业、时代特征、狼性文化为一体的企业展厅展现了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背景下,七匹狼数十载的奋斗史;古代男装展厅有“中国男装历史服饰活教科书”之美誉,收藏着明、清、民国和近现代时期各类男士服饰及时尚生活用品等近千件,分别讲述着中国古代男装的演变进程、等级礼制、民族特色等。而为了让观者更直接地了解七匹狼的匠心工艺,馆内特设产品检测中心、技术中心等现代化智能观光车间,游客可以零距离了解七匹狼的质量、文化,获得全方位的观光体验;咖啡厅、城市公益书房等配套业态则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诗意的休息地。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七匹狼对该博物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昨日,升级完成的企业馆、生活馆形象店首次以全新形象示众。与过去相比,生活馆形象店除了有七匹狼经典系列、时尚系列的全品类产品外,还首次将七匹狼近年收购和孵化的子品牌纳入,其中包括国际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民族元素与狼文化的完美融合狼图腾服饰、根源于法国的潮牌16N。而在七匹狼集团30周年云发布会上,七匹狼还启动了百年馆、茄克馆的全面升级计划。

  古语有云,三十而立。从无到有,从初生到辉煌,多年的深耕与积淀,构筑了七匹狼30年的发展图景。在3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七匹狼正以焕新之姿开启全新发展。关于七匹狼的30年,七匹狼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本报特别专访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

  致敬经典探索新我

  晋江经济报:活动选择在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开启30周年庆典的序幕,为什么如此重视男装博物馆的升级?

  周少雄:七匹狼以品牌博物馆的形式致敬中国服饰及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在这里,消费者与品牌直接对话、互动,感受品牌的生机与活力。今年,我们会做两个升级,其中一个就是百年男装馆的升级。从传统社会到开放社会,这是传统服饰与西方文化接触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升级中国的百年男装馆,来展示中国在近几年跟东西方文化结合产生的服装变化的过程。

  了解和研究服饰变迁,观察生活方式变化,读懂服饰文化内涵,才能更好地做好服饰。已经升级的七匹狼生活馆,不仅仅展示了七匹狼一个品牌,我们也希望把所有的七匹狼运营的品牌都在此展示,让大家在这一平台上看到不同品牌的风采。

  用全新态度面对更多年轻人

  晋江经济报:七匹狼集团30周年云发布会以“NewMe”为主题,有什么用意?

  周少雄:七匹狼走过了30年。30周年既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思考未来的一个重要节点。过去的30年沉淀,是经验和成长的土壤,也将成为七匹狼继续成长的养分,但绝不能成为我们的包袱。面对未来快速变化的世界,以及新技术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我们必须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去看待自己。

  我们需要打破自己,做全新的自己,所以我们30周年的商标,是一只狼冲破了自己的形象。事实上,“NewMe”是表达我们要用一个全新的态度去面对更多的年轻人,用年轻的方式去展望未来。

  重新挖掘核心产品聚焦茄克品类

  晋江经济报:今年七匹狼品牌似乎有聚焦茄克品类的动作?

  周少雄:是的,所有品牌都要挖掘过去的核心产品,他们就像品牌的定海神针,使得有稳固的根基,并呈现出独创性。七匹狼一直有茄克之王的美誉,今年我们回归到该核心品类,并希望把七匹狼茄克继续打造成代表七匹狼品牌的标志性产品。我们对男装博物馆也重新做了升级改造,接下来我们会收集全世界的优秀茄克,以及这一服装品类创意改变的过程,展现出一个专业的茄克主题馆。

  未来30年用世界视野走多品牌战略

  晋江经济报:未来30年,七匹狼有什么规划?

  周少雄:未来30年,七匹狼会有更宽广的视野、更宏伟的雄心。过去,我们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一路探索过来,未来的30年,我们要从世界时尚生活方式的视角,看待七匹狼的发展空间。我们定义自己的使命与愿景,就是要用时尚创造价值,用时尚引领生活,用时尚创造快乐与精彩。我们将重塑七匹狼品牌,让她永远焕发出青春气息。

  对七匹狼集团来讲,它已经不仅仅拥有七匹狼一个品牌,也会有更多的、不同定位的品牌。这些不同定位的品牌将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从而丰富人们的生活。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