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铁腕整治每周行动 西滨镇依法“拆危”“拆违”约3308平方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4 22:19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日前,西滨镇组织统一行动,对海滨社区的一栋危楼进行拆除。记者从西滨镇政府了解到,自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和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西滨镇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基本上每周都会组织一场统一行动,现已组织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两违”建筑6栋,面积总计约3308平方米。

  网格化推进排查 强力推进不漏一处隐患

  据了解,今年三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西滨镇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和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维护城镇建设秩序,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西滨镇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将全镇分成4个大网格、下设11个小网格,镇村两级干部、融通公司管理人员按网格化管理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聘请测绘公司参照房屋征迁做法对辖区内的建筑物统一进行甄别编号,做到图斑不重不漏。

  西滨镇通过边查边整、查整结合的方式,分批强力推进,不漏一处隐患,排查率达到了100%。在5月中旬,西滨镇还进行了全面复查,并重新梳理人员密集场所,新增补报房屋36栋,核减房屋20栋。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房屋721栋,含钢结构94栋,确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4栋。其中,人员密集场所236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7栋、一般安全隐患屋216栋,暂无安全隐患房屋13栋。

  强化危房整改力度 引进专业机构

  房屋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科学严把各个细节,为保障房屋安全整治工作的专业性和准确性,西滨镇聘请市里的一级建筑公司担任顾问,协助进行排查。摸排过程中,加强房屋排查结论认定,对排查人员无法单独认定的,组织专业机构人员和市直下派的指导员进行二次复核,不放过每一个危险点,推进安全隐患科学认定。为进一步加强危房鉴定力度,西滨镇还联系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组织对危险房屋进行安全鉴定。

  西滨镇将解决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按轻重缓急推进,危险先排,凡是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能立即拆除的就马上行动。同时,整治工作杜绝“一刀切”,不能加固的,组织进行封房或拆除;需翻建加固的,则由专业公司提供加固方案,引导业主进行翻建,并督促村、社区监督业主进行加固,坚决遏制房屋建设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擅自改变结构和使用功能等乱象。

  西滨镇副镇长黄志胜告诉记者,本次整治行动,该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消防安全通道整治、河道清理,组织了一系列的拆除行动。自3月28日组织首场统一行动以来,目前共组织11场拆除行动,除雨天等特殊情况,基本上每周都会组织统一行动。现已整体拆除房屋6栋,临时搭盖9处,屋面广告牌11块,拆除房屋面积总计约3308平方米。

  其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已经撤人封房,下一步将进行安全鉴定并分类处置。对于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房屋会继续做进一步鉴定,组织和监督业主进行加固。

  结合实际专门规划 合理利用拆除腾空公地

  据悉,此次拆除腾空的空地,西滨镇进行了专门规划,比如西滨镇卫生院对面原西滨国营农场仓库占地约10亩,在3月底被拆除后,该空地将建造西滨中心幼儿园的分园,解决周边群众子女就学问题。一些违规搭盖被拆除后,该镇会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绿化,种植花草,营造更加美丽宜居的村、社区环境。

  黄志胜表示,接下来,西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将继续保持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和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高压态势,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坚决遏制新增“两违”。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西滨|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