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寻镜晋江”文化旅游摄影·短视频大赛昨日落下帷幕 获奖名单公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4 15:03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昨日下午,“寻镜晋江”文化旅游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座谈会在梧林传统村落举行。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英煌、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晋江市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金宏勃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

  据悉,“寻镜晋江”文化旅游摄影•短视频大赛旨在进一步整合晋江文化旅游资源,展示晋江城市形象,打造晋江旅游产品,征集优秀文化旅游摄影、短视频作品,选拔一批优秀的线上旅游传播人才,培育晋江线上旅游品牌。

  大赛自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启动以来,共计收到了416组、1108幅参赛作品,获得广大摄影爱好者及旅游达人热情参与。参赛选手通过摄影展现了对晋江的热爱,用镜头记录了眼中的大美晋江,展示了晋江丰富的人文、自然、历史资源。吴晓毅、杨百欣、陈钧等17位参赛者凭借优秀参赛作品分别获得此次大赛非遗人文故事组、网红打卡地组、故乡的古早味组的相关奖项。

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英煌为网红打卡地组冠亚季军颁奖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为非遗人文故事组冠亚季军颁奖

梧林项目办副主任金宏勃为故乡的古早味组冠亚季军颁奖

晋江市新闻摄影协会副秘书长刘翼为参赛选手颁发最喜爱作品奖

晋江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石为参赛选手颁发优秀作品奖

  “举办这类摄影比赛有利于晋江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下次如果还有相关比赛,我还会再参加。”就读于泉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00后”杨百欣说。本次比赛,杨百欣拍摄的《打卡网红梧林》组图获得网红打卡组冠军。谈及创作灵感,他说:“梧林古村落给我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在里面行摄是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行走在古厝之间,感受到满满的老闽南气息 。我没有在这种古厝中生活过,通过梧林古村落让我体验到了与现代不一样的风味。作为晋江人又是新塘人的我,能为新塘多拍摄些好的作品来宣传新塘也是好事,在宣传家乡晋江的同时,也让外面的人知道新塘有这么一个好地方。”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组织参观了梧林传统村落。

参观体验梧林古村落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江市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领导组办公室、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承办,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晋江旅游协会、来旺古早味传承基地协办,晋江市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市融媒体中心执行。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延伸阅读:

  非遗人文故事组获奖名单

  冠军 《攻城记》-吴晓毅

  亚军 《同乐》-陈剑福

  季军 《入戏》-陈钧

  优秀奖 《洋楼非遗》-蔡清伟

  优秀奖 《送船王》-陈水利

  优秀奖 《后生可畏》-陈钧

  优秀奖 《瑞光塔下攻城记》-陈钧

  优秀奖 《千人博饼闹中秋》-吴晓毅

  优秀奖 《你瞧我,我瞧你!型厝舞香龙习俗!》-肖小俊

  优秀奖 《安海端午文化节民俗—“嗦啰嗹”和水上“掠鸭”》-苏少俊

  网红打卡地组获奖名单

  冠军 《打卡网红梧林》-杨百欣

  亚军 《让世界看见晋江·五店市》-蔡光伟 杨舒云 王红

  季军 《落雨》-陈剑福

  优秀奖 《寻镜梧林·醉闽南沉浸体验!》-周晓丽

  优秀奖 《聚焦》-陈谋演

  优秀奖 《一人一城》-庄璇璇

  优秀奖 《魅力》-蔡清伟

  优秀奖 《老宅打卡点》-王述东

  优秀奖 《打卡紫帽山》-吕俊英

  优秀奖 《寻镜晋江 摄影人在行动》-吕俊英

  故乡的古早味组获奖名单

  冠军 《守缸人》-陈钧

  亚军 《安海菜粿》-高娅淼

  季军 《古早味 面线》-吕俊英

  优秀奖 《古早味润饼》-陈金顶

  优秀奖 《来自闽南的地道味儿》-吴若蓉

  优秀奖 《闽南古早味》-林生庚

  优秀奖 《端午粽香》-陈金顶

  优秀奖 《故乡的古早味》-吕俊英

  优秀奖 《舌尖上的安海》-陈钧

  优秀奖 《干了这碗壶仔饭》-肖小俊

  最喜爱作品奖获奖名单

  《打卡紫帽山》-吕俊英

  《魅力》-蔡清伟

  《洋楼非遗》-蔡清伟

标签:寻镜晋江|文化旅游摄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