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敬老院每月给老人集体庆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4 09:58
  

“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气球、蛋糕、水果、鲜花……12日下午,在晋江东石镇敬老院内,入住的19名老人欢聚一堂,一起为6月生日的萧阿婆、陈阿婆集体庆生。这样的庆生活动,该敬老院每个月都会举行。6月将迎来父亲节,敬老院还同步策划了“感恩父亲节,让爱更长久”活动。

  “你来啦?”

  “你怎么也知道要过来?”

  当日下午2时50分许,在护工们的照顾下,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室。坐在轮椅上的87岁萧阿婆、88岁的陈阿婆被推到长桌前的中心位置,两人互相微笑攀谈起来。在她们两侧并排坐着4位老阿伯,他们是父亲节的主角。

  在长桌上,摆满了各类食物。有家属送来的水果,爱心人士亲手做的蛋糕,爱心企业家捐赠的糕点、饮品,爱心商家送来的玫瑰花等。窗边,系着彩绳,彩绳上一个个鲜艳的气球随着空调风,轻轻摇荡,装点着满室的温馨、轻快。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3时许,舒缓深情的音乐声响起,庆祝活动开始了。老人们在敬老院工作人员引导下,或满脸微笑,或拍手打着节拍,融入了庆祝活动的欢快氛围中。当过兵的老阿伯演唱军歌,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送鲜花、吃水果……活动室内一片其乐融融。

  “在这里,我要特别读一段话,是一位家属为父亲写的。”敬老院院长蔡萬金满脸笑容,“祝爸爸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父亲节快乐,我们永远爱你!也非常感谢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悉心照顾,让老人们能安度晚年!”原来,得知敬老院要举办庆祝活动,一位老阿伯的儿媳特地写了这样一段祝福父亲、感谢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话语。

  当天过生日的陈阿婆的儿子蔡先生也特地从家里赶来,参与庆祝活动。喂母亲吃蛋糕、吃水果,帮她擦手、擦脸……现场,蔡先生像照顾孩子一样悉心地照顾母亲。“我父亲过世十多年了,以前母亲跟我住。现在,因为记忆力退化,她已经记不得我的名字了,也不知道我是她的谁,但她知道我是她的亲人。”蔡先生说,每隔几天他就会来看望母亲,陪她坐坐、说说话。因为曾经摔伤,母亲行动不便,在敬老院有护工24小时轮流照看,进行专业、悉心的护理,母亲状态很好、住得开心,他和兄弟姐妹们也很放心。

  “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院长、护工、保安都对我们很好,大家很开心、很满意,平常生活、三餐也很好。”入住了几个月的老人朱阿婆笑着说,每个月的集体庆生,是她很喜欢参加的活动,感觉“甲欢喜”。

  “举办集体庆生活动,是想让老人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心情更加愉悦。”蔡萬金说,希望通过敬老院工作人员充满爱心、细心、责任心的照顾,让老人、家属都更安心、更放心。也让老人们感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味道,更好地安享晚年生活。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集体庆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