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司法所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2 08:49
  

  晋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磁灶镇获悉,为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磁灶司法所把创新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作为提升镇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初步探索出一条“加强多元协作、加强联动”的矛盾纠纷解决新路子。

  一是加强多元协作,联合晋江市法院在晋江磁商投资公司成立磁灶法庭法商诉调工作室,由司法所所长、司法所副所长、司法所助理员担任调解员,配套出台《司法服务企业十大措施》,并向辖区企业印发了《风险提示清单》,同时大力发挥商会在调解化解企业纠纷方面的优势和便利,在案件送达、调解等方面与法院实现全方位对接,助推司法审判工作。

  二是加强联动,构建健全机制。突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联动。在医患、征地拆迁等领域,充分发挥联动调解作用,建立行政案件协调和解制度,将案件化解在进入诉讼程序之前。

  磁灶司法所负责人表示,设立磁灶法庭法商诉调工作室是司法机关与行业商会立足行业实际、共同动议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构建新型亲清法企关系的有益探索,更是探索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的又一创新举措。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维佳)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