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篮坛再传佳话“李指导”牵手“黄队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9 17:57
  

  6月7日是个好日子,福建篮坛再酿一段佳话。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队长黄银婷和原福建浔兴队球员、现福建男篮青年队教练李航举行订婚仪式,双方队友纷纷送上祝福。

  去年才成为恋人 曾经历一段“地下恋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为了准备订婚仪式,黄银婷只请了两天的假。对她而言,打球仍是重中之重。作为队长,她更不想耽搁训练,仪式第二天便归队。虽然俩人都忙于篮球事业,但对方的比赛,以及对方需要的时刻都尽量不会错过。可以说,篮球让两人一路同行,也让他们更加亲密。

  黄银婷和李航的爱情终于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回顾牵手岁月,两人感慨万千。原来,他们早在体工队时便相互认识,直到去年,两人才从朋友发展为恋人。

  采访中,他们的队友向记者透露,两人十分低调,在场地都是各一边投入训练,鲜少互动,更从未一同乘过电梯,经历了一段“地下恋情”。后来,一位老教练作为家长代表向球队打听起李航的消息,大家才知道原来他们恋爱了。

  上个赛季,黄银婷与球队踏上日思夜想、梦寐以求的WCBA联赛,她的身上多了另一个身份——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队长。比赛中,黄银婷多次得分上双。始终饱受腰伤困扰的她,经常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带伤上阵,以连续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领先局势,赢得了一场场宝贵的胜利。

  据悉,李航在浔兴男篮效力超过十年,2011—2012赛季,在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中,李航砍下生涯最高的28分;2016年,李航与福建浔兴男篮合约到期,并于2017年加盟福建闪电男篮,转战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2018年,受伤病影响,李航选择走向幕后,担任福建青年队的教练。

  男女篮队友献上祝福 球迷希望福建篮坛后继有人

  “未来的人生已成功被李先生预订啦!”当天下午,黄银婷发了三组热闹喜气的照片花絮,朋友圈洋溢着幸福气息,难掩主角激动之情。消息一发出就收获无数点赞,其中包括黄银婷的队友们。虽然为训练没法参加仪式,队友们还是第一时间送上真挚的祝福。

  “nice!”“恭喜恭喜!”“无声无息,祝福李指导!”……另一边,李航朋友圈及球迷群也炸开了锅,大家为这个劲爆消息兴奋不已。李航前队友周启新、林晨耀和杨超都纷纷献上祝福贺电。更有球迷打趣:“多生几个,福建篮球后继有人啦!”

  据了解,李航黄银婷两人订婚可谓福建篮坛为数不多的内部“配对”,在球迷中掀起了一阵喧哗,他们希望福建篮坛将有更多这样的组合,福建男女篮后继有人做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主力王哲林的父母正是福建篮坛一段佳话。

  福建众腾职业女子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介绍,目前全队正在积极训练中,没能参加两人的订婚仪式略感遗憾,更多的是为他们感到开心。“我们球队里还有很多单身的小姐姐,身高腿长球技好,欢迎来参加我们的‘相亲大会’。”黄文龙调侃道。

  记者_张华玲 林小杰 

标签:结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