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盼盼豹发力将以单外援参赛 全员已通过第一次核酸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8 18:47
  

  2019-2020赛季CBA复赛在即,各球队摩拳擦掌做最后的备战。由于不少球队没有外援,有些球队只有一名外援,复赛后的外援政策也备受关注。昨日,本报记者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了解到,由于只有泰·劳森在球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以单外援参赛。

  据悉,所有球队将在联赛开始前进行3次核酸检测。俱乐部透露,目前球队已经全员通过了首次核酸检测,将于出征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抵达东莞赛区之后,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

  外援政策调整

  球队仅劳森一名外援

  鉴于疫情影响,部分球队外籍球员无法归队,根据中国篮协要求,在保证原有竞赛规程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外籍球员及亚洲外籍球员参赛及上场规则基本沿用原有规定。但在复赛开始前,如球队申请暂停使用球队全部外籍球员(包括亚洲外籍球员),可被视为全华班球队。按照原有竞赛规程,全华班球队对阵有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的球队时,有外籍球员的球队应执行外籍球员(含亚洲外籍球员)4节4人次,第四节只能上场1人次的规定。

  虽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外援杰特和劳森在今年3月就已抵达晋江进行备战,但由于杰特爷爷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杰特不得不重返美国。因此,目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只有劳森一名外援参赛。对此,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表示,劳森在赛季初拉伤后,经过休养已经完全康复,并与国内球员已经磨合了一段时间。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本次CBA复赛的通知中,并没有明确单外援球队与双外援球队的竞赛规程,只有全华班球队和有外籍球员球队。可以解读为,当单外援球队遇上双外援球队时,同样执行4节6人次。

  虽然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只有单外援,但国内球员还有上个赛季CBA常规赛MVP王哲林、两届CBA全明星赛“三分王”陈林坚。本赛季,两名国内球员的表现不亚于外援,王哲林曾单场砍下51分,而陈林坚也获得46分的个人生涯新高。

  已全员通过首次核酸检测

  联盟仅8队有外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召回部分外援的球队共有8支,其中北京首钢、北京控股、南京同曦为双外援球队,广东东莞银行、苏州肯帝亚、福建盼盼豹发力、辽宁本钢、上海久事为单外援球队,其余CBA球队暂为全华班阵容,但不排除复赛开始前,会签约试训外援以补充球队阵容。

  根据赛程安排,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在复赛的第一阶段对阵北京控股队、九台农商银行队、山东西王队、广东东莞银行队、深圳马可波罗队、苏州肯帝亚队、四川五粮金樽队。而这7支球队中,仅北京控股队、广东东莞银行队和苏州肯帝亚队有外援。

  本赛季前30轮,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13胜17负,排在第12名。对于他们而言,只要保持此前反击的势头,进入季后赛基本没有悬念。而且,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训练中也没有任何松懈,从3月份开始,球队就一直在积极备战,以最好的状态迎接CBA复赛。

  昨日,本报记者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得知,此前球队已经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接下来,球队将在出征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抵达东莞赛区之后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只有三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才能参赛。

(资料图)

  据不完全统计,CBA各队目前外援报到情况如下:

  广东东莞银行:1人,克拉伦斯·威姆斯;

  北京首钢:2人,林书豪、艾派·尤度;

  北京控股:2人,凯尔·弗格、摩尔特里;

  苏州肯帝亚:1人,布莱克尼;

  南京同曦:2人,约瑟夫·扬、哈达迪;

  上海久事:1人,雷·麦卡勒姆;

  福建盼盼豹发力:1人,泰·劳森;

  辽宁本钢:1人,O.J.梅奥。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盼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