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车牌上的3有时变8有时变2 车主套牌被查 这锅真甩不了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06-06 13:19
  

  泉州网6月6日讯  自己的小车近期没去过泉港,却在泉港区留下了交通违法记录,这是咋回事呢?原来是有人为逃避处罚,开着套牌车上路疯狂违法。只不过,不论他用了多少“小聪明”,都逃不过被查处的命运!

  同一部车,套牌闽CQ638M

  监控拍下套牌闽CQ623M

  套牌车原本的车牌

  近期,泉港交警大队先后接到两名泉州车主电话举报称,自己的小车一直在泉州行驶,却在泉港留下违法记录,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开始调查。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及信息比对,最终确定一部车牌号为闽CQ633M黑色小车先后套牌了闽CQ623M、闽CQ638M两部小车。

  通过比对警方确定,闽CQ633M号车的车主用磁铁将车牌中的一位数字“3”伪造成“8”,致闽CQ638M号牌被套牌,其间共发生6次交通违法行为;该车主还以同样手段将车牌的一位数字“3”伪造成“2”,造成闽CQ623M号牌被套牌,其间共发生1次交通违法行为。初步统计,该车在套牌期间共有7条交通违法行为。

  确定嫌疑车辆后,6月2日上午,民警在泉港区荷福路聚福小区路段将该车查获。经初步调查,闽CQ633M号车(车主张某雄,泉港区后龙镇上西人)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据交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及福建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4条第3项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记12分,处两千元罚款,并处拘留1至15天。”

  目前,该车已扣留至交警停车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_傅恒 通讯员_庄承汪 文图)

标签:违法|交通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