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企业获得福建省首笔“纾困贷款”4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6 10:35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4日,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近日,晋江农商银行通过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为晋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某服装制造及销售的企业授信并成功发放“纾困贷款”400万元,而这也是福建省首笔“纾困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该贷款期限12个月,采取类信用的担保方式,贷款年利率低至3.35%,并采用“先贴后补”方式向省财政申请1%贴息,“在相关政策支持下,晋江和各金融机构积极对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以来,晋江通过搭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强化金融政策引导,强有力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及保障全面复产复工。2月份以来,晋江全市银行机构累计放贷240.88亿元。其中,续贷127.99亿元,新增贷款112.89亿元,优惠利率贷款87.07亿元。相关措施及成效明显,强化了金融资源保障。

  与此同时,晋江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按照“龙头开单、部门汇总、银行认领、国有增信、监管跟进”快速组织银企融资对接,通过线下、线上快速组织银企融资对接,并实行每日交办、每日反馈、一日一报汇总制度,确保做到家家有对接、能贷尽贷。据悉,自2月28日设立服务平台以来,晋江市累计引导19家银行对接456家(次)企业,已成功对接225家(次)。其中,授信118家210059万元,完成放款107家199556万元。

  此外,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开发晋江专区,企业线上申报、银行线上审批,常态化推进银企融资对接工作。截至目前,通过“金服云”平台晋江专区,兴业银行、晋江农商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共成功对接融资需求27户,授信额度275879万元;放款21户,放款金额27518.9万元。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纾困贷款|金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