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不妨看看这些绘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4 17:15
  

  本周,咱厝的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幼儿园生活。在经过了几个月的长假后,有些孩子难免无法快速适应幼儿园的作息和集体生活。作为家长,或许可以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帮助孩子走出初入园时的焦虑和阴霾,并且在亲子共读的过程中,依旧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和外面世界的多彩。

  绘本名称:《威利和一朵云》

  适读年龄:3~6岁

  推荐理由:在温暖而晴朗的一天,威利决定去公园逛逛。但无论威利走到哪儿,总有一朵云跟着他。怎么才能摆脱那朵云?他不能躲,也不能逃。渐渐地,他几乎喘不过气来,开始生气了。“我受够了!你不就是一朵云嘛!”终于,威利再也无法忍受。这朵云,是威利的云,不管是谁都有可能遇到的一朵云。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必须勇敢地面对它。

  绘本名称:《我好担心》 

  适读年龄:3~6岁

  推荐理由:小莉是个个性鲜明的小鼠妹。她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温馨家庭里,有百般呵护她的爸爸妈妈,还有看似唠叨其实非常慈爱的奶奶。小莉平时总是有太多的担心,到游乐场她担心,过生日她担心,过节日她还担心,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她的担心更是越来越多。这个故事用了很多的篇幅来描绘小老鼠初入学的担心,对所有新鲜事物的担心。所以,她经常是慢慢地进入角色,适应环境。

  绘本名称:《一口袋的吻》

  适读年龄:3~6岁

  推荐理由:一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一本温暖、充满爱的书。小鼹鼠迪比不太想去上学,担心一个人面对不了陌生的环境。于是,妈妈在迪比的口袋里放了十几个吻,并告诉他当遇到麻烦和困难时就拿出一个吻,这样便会感觉到妈妈就在身边。刚开始,妈妈的吻确实帮了迪比不少忙,可是后来迪比却发现大衣口袋破了,妈妈的吻不见了!没有了吻的力量,他如何鼓起勇气面对呢?他甚至还克服了自己的害怕来帮助别的小朋友?

记者 张清清、唐淑红 采写

标签:阅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