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炎炎夏日如何选择通风好户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4 17:15
  

  买房是件大事。不少买房人是第一次购房,对于买房这件大事的很多常识都不是很了解。为了解答这些购房者的疑问,晋江经济报《楼市周刊》特地开通“购房课堂”栏目。每期,我们精选一个话题,邀请业内人士与您分享,让您少走弯路,买到满意的房子。

  进入夏季,天气慢慢变得炎热起来。这时候,如果你住的房子通风性好,就能享受到阵阵的凉风,在降低室内温度的同时,还能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别提有多惬意了。

  实际上,判断好房子的标准,除了户型方正、楼层适中外,还有就是通风采光要好。那么,通风好的房子有什么标准呢?

  看布局

  买房时,进深越小越好,而且和进深长的户型相比,进深短的房型通风性能要好。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多层建筑的进深最好控制在8米左右,小高层最好控制在10.5米左右,高层控制在13米左右。

  挑选房型时,最好选择餐厅和客厅南北对流的户型。另外,卫生间和厨房是通风的两大要点,所以卫生间和厨房的窗口正对户外的房型要优于对楼梯、走廊的户型。

  “目前,晋江有不少项目设计架空连廊的结构,无论是通风还是采光方面都较好,所以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地产业内人士介绍。

  看朝向

  通风好是好房子的一项重要指标。从地理方面来看,我国冬季易刮西北季风而夏季多刮东南季风。所以,在选房时,通风主要考虑夏季通风情况,这样就解释了为什么“南北通透”的户型好。

  业界人士介绍,好的房子一般要求空气要能对流,除了南北通透外,东西通透也容易形成空气的对流。其次,南向和东南、西南朝向的房子也较好,而北向的房子通风效果最差。

  如果你看不准方位的话,可以拿出手机,使用指南针功能,站在客厅中间,面向阳台的方向,就可以测出房子的朝向。

  看楼间距

  在理想的情况下,普通住宅小区的房屋前后间距为楼高的1.2倍,左右的楼间距分布情况,一般是多层与多层之间的距离为6米,多层和高层之间的距离为9米,高层和高层之间的距离为13米。不过,照目前土地的稀缺性来看,要达到这种标准是不可能的。

  业内人士表示,与上述标准差得越多,越不好。因为楼间距太小,前楼就会妨碍后楼的通风,从单元口出来,还会时不时感受到“弄堂风”的存在,舒适性大打折扣。

  看楼层

  根据《住宅设计规范》规定,普通住宅层高为2.8米。

  楼层高度在一个合理的空间对人的健康、心理有良性的作用,楼层高度影响到房屋的装修、采光及通风,过低会影响采光和通风,采光和通风不好就不能很好地改善和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就达不到一定的舒适程度。

  看总体布局

  如果要挑选通风好的房子,购房者还要学会看小区的总体布局。一般来说,有一梯三户的就不选两梯四户的,有一梯两户的就不选一梯三户的。如果选了两梯四户的,最好选择两边的边套,中间的户型通风较差。

  另外,总体布局中还要看小区的楼栋布局。如果发现有的楼栋处在小区中间,被周边楼栋包围,就算里面户型再好,也会通风不佳。因为迎风面和背风面的风压差太小,不能形成有效对流。

  (记者_陈青松 采写)

标签:购房课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