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快看!晋江新增2家核酸检测机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4 15:41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完善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近日,晋江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范围,对不同场所、不同行业、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检测筛查,切实做到“应检尽检” “适时抽检”“愿检尽检”。为持续推进晋江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工作,提高检测能力,晋江市又新增2家公立医院作为核酸检测机构,可在保证正常检测任务基础上,向社会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截止目前,晋江已有4家公立医院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资质,分别是: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第二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

  Q1

  为什么要逐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A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产、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加快筛查无症状感染者,最大限度地摸清无症状感染者底数,实行全流程严格闭环管理,全力阻断可能的传染源。这样做既有利于精准防控,力争早日阻断病毒传播,又有利于消除社会恐惧和偏见,让广大居民更放心安心,也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使生活秩序回归常态。

  Q2

  核酸检测的对象包括哪些?                               

  A

  应检尽检“应检尽检”人群主要有五大类,分别是确诊病例和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市级集中观察点、境外定点酒店集中隔离人员;各镇(街道)健康管理中心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湖北(武汉)入晋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入晋人员;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教职员工、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家政服务人员和窗口单位、监管场所、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场所、重点行业及重点人群;其他特殊场所、重点行业及重点人群,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逐步扩大。适时抽检“适时抽检”人群包括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母婴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复学学生等重点行业和人员。愿检尽检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由村(社区)、相关单位组织到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Q3

  做核酸检测是自费还是免费?                            

  A

  “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对象的核酸检测费用由晋江市财政承担,“愿检尽检”对象的核酸检测 费用原则上由个人负担,鼓励用人单位、镇级(村级)财政酌情给予支付或补助。

  Q4

  市民如何预约核酸检测?                                           

  A

  晋江市医院预约方式

  1.线上预约

  微信搜索“晋江市医院”,关注“晋江市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掌上医院”,选择“预约挂号”,在显示的页面中点击“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填写预约信息后即可完成网上预约。

  2.电话预约

  拔打预约咨询电话:0595-85812320

  服务时间:早上8:00至晚上22:00(全年无休)

  3.团体预约

  拔打预约咨询电话:0595-85812320

  服务时间:早上8:00至晚上22:00(全年无休)

  晋江市中医院预约方式

  1.关注“晋江市中医院”公众号,点击导诊进行预约挂号,选择“体检中心”—“核酸检测”。

  2.拨打便民服务电话进行核酸检测预约:85674114(24小时)、85674122。

  温馨提示:核酸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及医保卡到中医院住院部一楼体检中心进行开单,没有医保卡者可现场建卡。

  晋江市第二医院预约方式

  1.个人预约请关注“安海医院”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自助服务”、“预约挂号”、“核酸检测(体检科)”。

  2.个人预约也可拨打客服部电话进行预约:85700180。

  3.团体预约(三人以上):请拨打健康体检科电话:85707031。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预约方式 

  1.关注“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点击“就诊管理”中“预约挂号”,选中“健康管理中心”,里面有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2.拨打便民服务中心电话进行预约:85286195。请携带身份证及医保卡。

  温馨提示核酸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及医保卡。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