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海纳智能闯关港交所成功超购167.2倍有望成口罩概念股黑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4 17:15
  

  昨日,海纳智能装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645.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海纳智能正式迈入国际资本市场,开启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该股公开发售接获3.73万份申请认购19.52亿股,超购167.2倍,一手4000股中签率8%。昨日,海纳智能以每股1.21港元开盘,收盘价每股1.20港元,如愿以偿闯关港交所成功。

海纳智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洪奕元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打造有可持续增长力的企业

  海纳智能成立于2011年,为在中国从事设计及生产制造一次性卫生用品(包括婴儿纸尿裤、成人纸尿裤及女性卫生巾)自动化机器的制造商。根据行业报告,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机械市场相对分散,于2019年约有70个机械制造商。按销售一次性卫生产品机械所产生的收益计,2019年五大一次性卫生产品机械制造商的市场份额约19.4%,其中该公司位列第三,约占市场份额4%。

  发布会上,海纳智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洪奕元表示,海纳智能将在原有资源积累基础上,借助上市契机,持续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打造一个强劲的、具有可持续增长力的优质企业,以“利他精神、工匠精神”服务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海纳智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最快的速度自主研发出晋江首台全自动医用口罩机,每分钟可生产1000片口罩,为晋江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洪奕元告诉记者,未来,海纳智能将坚守“成就合作伙伴,实现企业价值”的理念对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吸引更多的投资方,共享企业的优势资源,以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做世界一流的一次性卫生用品智能成套设备生产商和服务商。

  数年业绩稳健 海外市占率攀升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敲钟’这个仪式令人心情激动,很感恩可以在家乡晋江举行。我前10年在省外创业,回到晋江创业的这10年,对晋江这片创业的热土有深刻感受。晋江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土壤。”洪奕元如是说,晋江市委市政府对于智能制造型企业给予很多扶持,各级领导经常关心企业发展,帮忙纾解困难。

  据介绍,海纳智能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就确立诚信经营的信条,每一台设备都必须调试到最优方才出厂。经过10年的发展,海纳智能在业内小有名气。

  在海纳智能诚信经营的信条下,年轻朝气的海纳人,不仅有敢干的冲劲,更有不怕失败的勇气,在公司内部持续优化提升,在外部不断开疆扩土。近四年来,海纳智能的收入由1.1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逐年递增至3.78亿元,年内利润近三年以来均维持在3000万元以上,整体的增长趋势十分稳健。

  不仅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状态,海纳智能的收益大多来自于拓展新客源和新的销售订单,已相继进入菲律宾、印尼、越南、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国家。2019年,中国依然是海纳智能的最大市场,但收入占比已经从2016年的94.7%降至57.5%,随着海外贡献收入持续上升,东南亚地区已成为海纳智能最优先的潜在市场。

  加强研发做大主业 口罩机业务添彩

  今年开春,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打乱了许多行业的生产、销售节奏,但对于海纳智能而言,却是价值成长的催化剂。该公司晋江和杭州生产基地均已于2月恢复生产,全力投入医用口罩机的生产中。

  公共卫生事件为海纳智能打开“另一扇窗”的增值机会。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转产口罩。2020年一季度以来,国内卫生事件使得口罩供不应求,受制于口罩设备企业本身数量、规模较小及短期内难以快速增加产线,年初,国内多家厂商通过转线或推进开发生产线等方式,加速口罩生产。海纳智能主动应对,仅用19天就自主研发出晋江首台全自动医用口罩机。

  海纳智能之所以能够迅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正是仰仗其多年在机械制造领域积累的创新研发技术优势。此次上市,海纳智能拟将净募资额的约21.6%用作晋江市设立新研发中心,且将约20.6%用作提升研发实力,特别是开发新产品及提高现有产品的效率。除了对创新研发的重视程度提升,产能和规模亦成为该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海纳方面在招股书中表示,拟将募得资金约15.0%用于增强产能,约38.9%用以通过收购方式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洪奕元表示,在口罩的“东风”下,海纳智能在股价的定价上并不高,这是基于目前市场的情况和海纳智能希望给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的综合决定。

  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口罩概念股受市场及资金方关注,A股不少口罩概念股走出连板。业内人士指出,对比A股其他口罩概念股和海纳机械过往的业绩表现,以及其疫情期间的业务能力,在此刻登陆主板的海纳智能,无疑是遇到了最佳的风口,有望成为口罩概念股的黑马。

  (记者_曾小凤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海纳智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