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市安海镇桐林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3 17:37
  
《五一劳动节》黄浚翰(三年级)指导老师_张招治

  对不起宽容与友谊

  黄诗妍(六年级)

  小时候的我,是任性、小气的。别人向我借东西,我总是拒绝;别人惹怒了我,我总是大喊大叫地辱骂;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总是粗暴无礼地对待别人。

  那天我吃完饭回教室。一进去,我就愣在原地。我的椅子、桌子都被人撞歪了,书本、尺子、笔、橡皮、文具盒等散落一地,简直是一片狼藉。只见一位同学正在收拾“残局”。当下,我以为是她撞了我的桌子,不分青红皂白,一顿训斥道:“是你撞了我的桌子!还装好心帮我捡……东西!”那个同学委屈地说:“不是我……”我不听她解释,继续一顿大叫:“你走路不长眼睛吗?”接着我气鼓鼓地把她推开。她眼睛湿润了,回到位置上,趴在桌子上无声地抽泣。

  自那以后,她再也不理我了。我感到羞愧,可我放不下面子去向她道歉。直到老师在课堂上通知,她即将转学回老家。我意识到,若我再不向她道歉,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经过一番思想挣扎,我决定期末考试结束那天,向她道歉。

  考完试,我鼓起勇气找到她。可“对不起”三个字却如一块石头卡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来。

  她轻声说:“有事吗?”我抬眼看了她一下,她满脸笑意,眼神温柔。我瞬间愧疚盈满心头,当时我误会了她,她却没有责怪我,我一定要向她道歉。“对不起!”我对着她深鞠一躬,并大声地说道。她伸手拉住我的手说:“没关系。”那天之后,我没有再见过她,也没有和她联系过,但是我从她身上学会了“宽容”。

  指导老师_颜晓雯

  人间至味——海蛎煎

  黄雅雯(五年级)

  今天,我要大展身手,做一道美食——闽南特色海蛎煎。

  万事开头难,当然我要先准备好各种材料:胡萝卜、海蛎、鸡精、地瓜粉、鸡蛋、葱等。万事俱备,我先将胡萝卜用刨刀刨成一条一条的;再将海蛎冲洗干净,这海蛎软绵绵的,花了我好长时间才洗好;最后将葱放在菜板上,切成细碎的葱花。紧接着我拿出一个大盆,依次放入海蛎、葱花、萝卜丝,紧接着加入一勺鸡精、一勺味精、五勺地瓜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重头戏来了,我开始热锅,将油倒进去,竟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我连忙躲在一旁,直到锅冒烟了再将搅拌均匀的海蛎用铲子慢慢倒入锅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了许久总算闻到香味,我赶紧给它翻翻身,海蛎要多翻几遍才不会粘锅,这是妈妈告诉我的绝招。大功告成,我将煎好的海蛎放入盘中,用甜辣酱挤成一个笑脸,简直是太完美了。

  指导老师_黄雪茹

  《五一劳动节》 黄浚翰 (三年级)

  指导老师_张招治

  我们家的

  “小可爱”

  黄梓宸(四年级)

  雪白柔软的皮毛,细长的脖颈上有几条黑白相间的斑纹,那双像小三角形的耳朵每次听到些许的响动,总是有节奏地抖了又抖。它是谁?它是我们家的小可爱——“慢慢”。

  你问它的名字从何而来?这只小可爱刚出生的时候,那双大眼睛还没有睁开,走路时慢吞吞的,还总是摔倒。看到它摔倒后整张脸皱成了一团,满脸委屈的小模样,让人觉得它既好玩又惹人怜爱。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要是“慢慢”和鱼缸里的小乌龟比赛,谁会赢呢?说不定能见识到新版“龟狗赛跑”呢!

  悄悄告诉你,“慢慢”还是个有些洁癖的小公主呢!刚刚享用完小鱼干,它必须要舔一舔肉肉的小爪子,然后再慢条斯理地揉揉眼睛,捋一捋它刚才用餐时不小心弄乱了的皮毛,那严肃认真的样子就好像在进行什么隆重的仪式似的!饭后,它会找一个干燥阴凉的地方,将尾巴连同身体卷成一团,找一个舒服的姿势,眯眼睡觉。

  闲暇时,我喜欢把它抱在怀里,像揉面团似的各种折腾。于我而言,“慢慢”这个家庭成员的存在不仅是一种陪伴,它更是我儿时要好的玩伴。谢谢你,我们家的小可爱!

  指导老师_颜培培

  在没有大人的日子里会怎样?

  黄秋雨(六年级)

  每当你想按自己的意思来做事时,他们总是一声喝止,令你颓丧不已。所以,你心心念念想着:在没有大人的世界里多好!

  突然,有一天,这个世界如你所愿。所有大人都消失不见,只剩下到处乱跑的小孩,尚在襁褓的婴儿,和你一样的大孩子。你有些恐惧,但更多的是兴奋。你们高声喊着: “我们解放了!”

  在这个世界中,所有的孩童都不会长大,你一直当着威风的孩子王,一呼百应,威风凛凛。玩游戏到天亮,没人制止你;所有玩具任你挑,没人说教你;冰激凌吃到饱,没人劝诫你……要什么有什么,也没有人会反抗你。

  一段时间后,你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对于未知的明天还有一丝丝害怕。你每天心神不宁,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你变得面黄肌瘦,不成人样。回想起以前与家人的欢声笑语、老师的谆谆教诲,你流下悔恨的泪水。

  梦醒了,你对着妈妈又搂又亲,哭得一塌糊涂。妈妈对你异样的举动叹了声气,道:“哪天我不在了,你该怎么办啊?宝贝。”你那本该阴转晴的脸,又下起了“雨”。

  指导老师_颜晓雯

  春风十里 始终是你

  赵诺(四年级)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四年前,我第一次踏入小学校园,好奇而又慌张。到了教室门口,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容,我是那样不知所措。当下的局促感让我的视线一下子就模糊了。这时候,一双温暖的手轻轻地牵起我的小手,温柔且坚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要害怕,我和你一起进去。”老师轻柔的话语安抚着我,鼓励我迈出第一步。

  老师,我非常崇拜您!黑板上娟秀工整的字迹、课堂上激情澎湃的讲解、办公桌前认真严谨的身影……在您的帮助下,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我想用自己的努力来报答您,希望能在您的眼中看到赞许与期待!成长道路上,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热心帮助和谆谆教诲。敬爱的老师,您是否从我笨拙的话语中感受到那一丝丝的感谢之意?

  春天的风带着祝福而来,像极了您在我们背后筑起一道长长的守望,是那样不舍,却又那般欣慰。谢谢您,在我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祝您

  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赵诺

  2020年5月2日

  指导老师_颜培培

  雨季随笔

  黄雅景晟(五年级)

  今日,冬季的第一场小雨降临了,这是我最欢喜的时刻。

  举着把小伞,我走在村里的大道上,舒服惬意。雨点落在雨伞上,绽开出透明的雨花;雨点落在湖水中,泛着鱼鳞般的波纹;雨点落在叶子上,留下清澈晶莹的露珠;雨点落在渔船上,映照着渔夫的勤劳;雨点落在书包上,那群无邪的孩子在雨中奔跑着……

  小雨滴在树上,柳树变得翠绿挺拔;小雨滴在河中,小河变得清澈见底;小雨滴在山上,大山愈发苍翠;小雨滴在警帽上,警察叔叔还坚守着岗位……

  雨冲刷走了人们的泪水,让我们勇往直前;雨水擦拭掉我们的软弱,使我们屹立坚挺;雨吞没了人类的私心,让世间充满爱。

  雨是勇敢的,它明知落下就会牺牲,但仍无畏地滋润了大地。雨是善良的,它没有义务牺牲却还是为了这美好世界不顾一切。

  指导老师_黄雪茹

  欢喜入人家

  张涵(四年级)

  一年的节日很多,我最喜欢春节。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里里外外变得闪闪发光。再看看爸爸,他小心翼翼地把春联贴在大门墙上,不歪不斜。

  街上可热闹了,目之所及是热情鲜艳的红色,人们手提着大袋大袋的菜,满载而归。夜幕降临,吃团圆饭了,各家“大厨”在厨房里大展身手,他们杀猪宰羊,亲朋好友欢聚一堂。

  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快到十一点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带着一大袋子的鞭炮下了楼。首先放了一挂“大地红”,从楼上看,它像一条巨龙舞动着身上的金鳞片;从下面看,它像一朵朵金盏花盛开,五彩缤纷,把漆黑的夜空打扮得格外美丽。“钻天猴”拖着长长的尾巴,“小蜜蜂”嗡嗡地打着转,“银龙”呼啸着游向天空,“闪光雷”亮得让人睁不开眼。各种造型的烟花,在空中飞洒飘落,如同天女散花,五彩斑斓。“过年了!过年了!”我们都开心地叫了起来,我想这就是宋代诗人王安石诗中描写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吧。

  指导老师_颜培培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