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刺桐大桥屡破屡修,桥面就像一张“花脸”全面翻修方案已确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6-03 16:47
  

桥面坑洼,车辆通行存隐患

  泉州市区刺桐大桥是往来泉州市区与晋江的重要通道,每天车流量都很大。近日,市民杨女士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刺桐大桥部分破损桥面正在修补,很多司机未注意到路况,驶过破损路面导致爆胎。记者走访了解到,晋江市政部门负责管养的大桥南侧部分路面近期集中修补,而市市政部门管养的北侧路面前期也进行过修补。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刺桐大桥屡破屡修,桥面就像一张“花脸”,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走访 桥面反复修补成“花脸”

  “破损的路面被挖开,车辆压过直接爆胎。”杨女士说,周末她开车从市区到晋江,经过刺桐大桥一处已经挖开的路面,轮胎就爆了。她将车停在一旁等待救援时,看到桥面有不少坑洼,车辆经过时都会发出很大的撞击声。

  市民陈女士则表示,她每天都要开车经过刺桐大桥,前年六月,大桥曾大修过一次,历时三四个月,原以为可以彻底改善桥面的情况,谁知没过多久,桥面又成大花脸。

  昨日上午,记者在刺桐大桥市区往晋江方向看到,桥面北侧有十多处新填补的水泥路面,南侧的十多处破损则是用沥青填补。经了解,近期晋江市政部门刚对管养的破损桥面进行沥青填补。随后,记者驱车从晋江驶回中心市区,发现桥面上同样有不少“补丁”。而此前记者曾多次走访刺桐大桥,桥面破损、钢筋裸露的情况反复存在。

工作人员修补破损桥面

  部门 已经启动全面升级计划

  记者就此事向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刺桐大桥1996年建成通车,当时的设计标准及造桥工艺水平等方面都比较低。2016年大桥取消收费后,车流量激增,高峰期达到日均2万辆,桥面不堪重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接管大桥以来,平时经常进行修补,前年还启动了大桥投用22年来的首次大规模整修。

  “刺桐大桥要彻底摆脱屡破屡修的困境,要等到其全面翻修。”该负责人坦言。

  据悉,3月11日,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刺桐大桥整治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刺桐大桥整治项目施工监理已由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刺桐大桥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泉发改审[2020]2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建设资金来自按市政府有关规定筹措解决,招标人为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委托的招标代理单位为福建平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目前已完成项目EPC招标,确定了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已完成方案设计,最快下半年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工作人员修补破损桥面

  相关链接

  刺桐大桥整治项目路线全长约1.155km,道路定位为城市主干路兼一级公路,红线宽度27m,全桥共三跨,跨径布置为90m+130m+90m。该项目北起于现状刺桐南路与宝洲街交叉口,向南终于刺桐大桥主桥南端。改造范围为市级管辖部分,即刺桐大桥主桥、北引桥及其至宝洲街交叉口的北引道路段。建设内容包括路面沥青化、标志标线改造、检查井改造、雨水口改造、桥梁维修与加固等。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标签:刺桐大桥|翻修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