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6-03 15:32
  

  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新闻媒体播发后,我省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全省卫健系统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省疾控中心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加快推动医改向公共卫生领域拓展,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加强实验室检测网络建设。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体系,有力有效应对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树立良好饮食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全省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推动建立临床治疗、疾病控制、医疗保障、物资供应、科学研究等有效协同机制,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职责,夯实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这对我们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福清市沙埔镇卫生院副院长杨圣元说,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冲在维护群众健康的第一线,担负起最前沿的战斗任务,所以加强基层卫技队伍建设十分重要。“我们今后将在上级医疗部门的指导下,定期对全院医务人员和全镇乡村医生进行业务培训,让大家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为广大农村地区织密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健康。”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将乐县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立雄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他说,近年来,将乐通过深化医改,启动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县总医院与各乡镇卫生院实施紧密型医共体管理模式,目前已经从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阶段,走向让老百姓少得病、不得大病的大健康阶段。县总医院将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打造新型的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促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往基层下沉,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晋江市池店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苏文璋说,晋江民营经济发达,很多民企分布在乡镇,公共卫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的卫生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自今年2月底开始,我们陆续接到不少企业提出的复工体检需求。为此,我们精心制定复工体检方案,排除潜在的感染隐患,切实将潜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第909医院急诊科主任郁毅刚表示,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习近平|习近平总书记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