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咱厝体育场所陆续开放这份攻略请收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3 17:37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积极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复学,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近段时间以来,晋江体育场所陆续恢复开放,成为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目前,晋江哪些体育场所已经开放?进馆锻炼有什么要求?场馆防疫工作如何开展?今日,本报为各位读者整理了一份包括跑步、篮球、足球等多个项目的体育场所攻略,给大家分享。

  跑步 体育中心体育场受欢迎

  昨日,天气晴好,位于晋江市体育中心的体育场迎来了一拨又一拨跑步爱好者。作为晋江“田径场一哥”,体育场的人气向来十分火爆,碰上天气好或节假日,甚至一天高达上千人。

  作为露天运动场,体育中心体育场于2月底率先恢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12时、15时至22时。目前,体育中心只开放南大门供市民进出。在体育场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值班,市民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符合要求才能进入场地。运动时,请保持安全距离。

  自体育场恢复开放后,体育中心制定了周密的防疫措施。每晚场地关闭后,工作人员都会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此外,出入口和卫生间每天消毒不少于三次。

  距离体育中心不远处的八仙山公园位置便利、风景秀丽,同样是本地热门跑步场所,平整的柏油路无论是跑步、散步皆十分适宜。此外,“一山一水”慢行系统同样是开展跑步运动的不错选择,安全和绿色是该路线最显著的特点。以上两个跑步场所可以让跑者在运动中亲近大自然,感受生态之美。

  足球 多个场地恢复开放

  昨日,记者从洪山体育公园了解到,从5月20日起,洪山体育公园足球场已经全部对外开放。“洪山体育公园足球场共分为3片场地,其中有2片5人制足球场和1片7人制足球场。”洪山体育公园场地负责人马斌告诉记者,场地对外开放后,基本每天都会有球队预约。

  马斌介绍,从6月1日起,每周一、三、四晚还会有足球比赛。因此,若有市民想到洪山体育公园踢球,需提前与场地方进行预约。“可以通过‘晋江洪山体育公园’微信公众号,或者直接拨打17350921103进行预约。”马斌提醒,市民需提前一天进行预约,以避免临时没有场地。

  记者从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足球公园)了解到,截至6月5日,该中心所有的场地已被全部预约。6月5日之后,中心将闭门整改场地,进一步完善场地设施,争取为广大足球爱好者营造更好的球场环境。待整改完成后,该中心的足球场将继续对外开放。

  此外,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两片11人制足球场、陈埭桂林村的7人制足球场、磁灶前尾村的7人制足球场也已对外开放。

  篮球 就近参加体育锻炼

  目前,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和晋江SM广场三楼体育中心篮球场都已经恢复开放。据悉,两个场地都是室内篮球场,木地板、灯光、空调一应俱全,且交通便利,停车方便,深受晋江球友的欢迎。

  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时至22时,周末8时30分至22时,采取网络预约的方式,进入公众号“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即可预订,不接受前台预订。SM广场三楼体育中心开放时间为每日10时至21时,无需预约。进入两个场馆均需要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

  热爱篮球的你,也可以选择到晋江市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感受户外打球的乐趣。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场地共有4个篮球架,无需预约,全天候对外开放。打球时,请球友自觉遵守秩序,爱护公物,讲卫生。

  篮球是晋江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几乎村村都有篮球场。各位球友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可以就近参加锻炼。

  乒乓球 乒协球馆对外开放

  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可以开展多项体育运动,乒乓球就是其中之一。全民健身中心室内乒乓球馆有2片场地,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时至22时,周末8时30分至22时,采取网络预约的方式,进入公众号“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即可预订,不接受前台预订。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民健身中心停车场外,摆放着2张乒乓球桌,人气也同样火爆。该场地无需预订,也没有时间限制,各位球友请自觉爱护设备,保持现场卫生整洁。

  昨日,记者联系到晋江市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张林枢。据悉,晋江市乒乓球协会球馆位于晋江市不动产中心15楼,有6片场地。经过全面消杀后,球馆于5月6日恢复开放,开馆时间为每日16点至21时30分。“大部分是协会会员在打,也有一些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张林枢说,球馆不需预约,欢迎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切磋,但谨记现场需要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才可进入球馆。非运动时,请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聚集不扎堆。球馆有专人管理,每天闭馆后会进行清洁消毒。

  保龄球 球馆间隔开放球道

  保龄球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室内运动,每一次投球都能用到全身每一块肌肉,特别适合久坐与缺乏活动的上班族。

  晋江星冠保龄球馆经理谌红福介绍,球馆已经恢复开放一段时间,运转有序。面对疫情,球馆积极行动,每天开馆前都会对球道、装备、通道、桌椅等进行全面消毒。每位球友均需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才能入场。同一时段场上打球人员不超过30个,当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球友需在休息区等候,待有空位后方可入场。谌红福表示,球馆采取现场办理入场手续的方式,会尽量间隔开放球道,以保证球友的安全距离。球馆开放时间为每日10时至24时。

  作为晋江目前唯一的保龄球馆,晋江星冠保龄球馆于2018年底开馆,位于阳光时代广场。

  羽毛球 场馆傍晚基本满场

  每当夜暮降临,晋江市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的羽毛球馆都会不约而同热闹起来。场地上,球友两两一组展开PK,大家挥汗如雨,激情挥拍。

  晋江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有8片场地,日均人流量40多人。据工作人员林女士介绍,工作日一般晚上人多一些,节假日的高峰时段则在下午,16时至18时基本是满场状态。据悉,该球馆开放时间为每日15时至22时。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内羽毛球馆有6片场地,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时至22时,周末8时30分至22时。

  场馆恢复开放后,两中心均制定了周密的防疫措施。现场可以看到,有工作人员巡场,对不戴口罩、距离过近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工作人员每天会多次对门把手、座椅等高频率接触的区域进行消毒,闭馆后再进行一遍全面消毒。

  两个场馆均采取网络预约的方式,进入公众号“晋江市体育中心”或“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即可预订,不接受前台预订。进入场馆时,须出示预约信息、健康码,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填写信息登记表。

  网球 室内外场地均可满足

  作为一名网球爱好者,无论你是喜欢在室内尽情挥洒汗水,还是在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统统可以满足你。

  记者了解到,全民健身中心不仅有室内网球馆,还有室外网球场,其中室内网球馆有2片场地、室外网球场则有6片场地。室内网球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时至22时,周末8时30分至22时。室外网球场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30分至22时。

  场地采取网络预约的方式,进入公众号 “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即可预订,不接受前台预订。预约成功进入场馆时,须出示预约信息、有效证件和“八闽健康码”,三项缺一不可。同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填写信息登记表。除运动时,其余时间应佩带口罩,保持1.5米安全距离。不可进行双打活动,运动结束后请尽快离开。

  (记者_李诗怡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体育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