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疫”样六一 “童”样精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2 09:34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戴着口罩参与环保拼图游戏闯关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晋江各小学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满满的祝福与“仪式感”。

  “我们的‘六一’是绿色的。”一大早,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张煜城就卖了个关子。原来,晋江二小联合泉州晋江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健康环保,我是行动者”主题游园活动。

  环保拼图、环保大富翁、垃圾分类、掷沙包……领取任务卡后,根据安排,同学们分批行动,穿梭于各个教室,现场可真是热闹。

  你瞧,在拼图现场,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快速拿起散落在桌子上的拼图片,左瞧瞧、右看看,寻找拼图的位置,很快,一幅拼图就拼好了。隔壁的大富翁游戏现场,学生扔掷特制大骰子,根据地图上不同格子的提示或要求进行游戏。这个游戏融入了许多健康环保的理念,如“公勺公筷,病菌走开”“勤洗手”“多通风”等。通过游戏,同学们把环保理念、环保行为都装在心中。垃圾分类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开动脑筋,迅速对各类垃圾进行分类。掷沙包游戏同样有趣,只见同学们的眼睛紧紧盯着展板中的“不环保行为”,手中拿着沙包,轻轻一拋——中了,同学们一个个欢呼雀跃……

  “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六一’有些特别,不仅有小伙伴、老师的陪伴,还能玩趣味游戏获取礼物,超级开心。祝福不只‘六一’,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晋江二小六年级学生李一冉兴奋地说。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晋江市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和青阳中和中心小学则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会面。直播中,三校师生通过视频互道节日问候,各校师生演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直播结束后,一场精彩的乡土文化进校园展演继续在实小多媒体教室举行。南音、掌中木偶、高甲戏等极具闽南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连番登场,为师生带去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演出中,演员不时邀请现场学生上台体验,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疫情|六一儿童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