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5月份外贸吞吐量环比增长136.28%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2 09:16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晋江海事处获悉,受对国外进出口货物阶段性免征港建费的政策红利带来的积极影响,晋江辖区5月份国际航行船舶29艘次,环比增长52.63%;外贸吞吐量约为9.97万吨,环比增长136.28%。

  据悉,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免征,港口企业成本下降,外贸船舶进出辖区航次增多,外贸吞吐量呈稳步上涨的趋势。今年年初以来,泉州晋江海事处靠前服务,通过“无接触式”服务简化船舶进出口岸审批手续,依托信息化手段优化外贸船舶监管服务,实现网络“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理质效,积极助力地方港口经济快速发展。

  此外,泉州晋江海事部门还积极推进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与地方政府、口岸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信息互通、联动执法,5月份共服务3艘国际航行船舶,44名中国籍船员换班,全力助力港口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张静 曾晓梅)

标签:外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