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2 09:01
  

营造良好环境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走进部分校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参加活动。

  在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孩子们热情地为刘文儒一行送上刚做好的剪纸、扇子DIY等手工作品。礼堂内,主题为“童心战疫 未来可期”的校园艺术文化节正在举行,一首由孩子们演唱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道出了他们对于坚守在抗疫一线人员的感谢。刘文儒走进孩子们中间,为他们的手工作品点赞,和大家一起观看文艺演出。

  一进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童声演唱的悠悠南音回荡耳畔,南音教学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刘文儒充分肯定这一做法。他说,传统文化教育至关重要,南音教学让孩子们了解闽南文化的历史积淀,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同学们好,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刘文儒还走访慰问了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幼儿园及平山实验小学等学校,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各个学校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办学内涵,推动晋江教育事业高水平、高品质发展;要更加关注孩子体魄锻炼、心理健康,注重人格培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要紧盯上课、就餐、进出学校等重点环节,坚持错时、错位、错峰,做好环境消杀,引导学生不扎堆、不聚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在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学校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准备了现场剪纸、书法、音乐会等活动。张文贤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同孩子们互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张文贤说,学校复学后,在教导孩子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他们调整心态,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今天开始,晋江市第八实验幼儿园将分批开学,幼儿园已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开学后相关安排。张文贤仔细询问、认真查看,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有序开学、规范办学。

  张文贤一行还慰问并检查了育婴院,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科学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心用情用爱呵护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

  当天,晋江市领导潘子良带队实地慰问检查安海镇西边小学、东石镇锦青中心小学等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记者_蔡斯洵 齐玉波 张茂霖)

标签:六一儿童节|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