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一企业获颁全国首张独立储能电站发电业务许可证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6-01 12:11
  

  据省发改委消息,近日,福建省投资集团所属晋江闽投电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福建晋江百兆瓦时储能站试点示范项目建成并通过初步验收,获颁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这是全国首张独立储能电站电力业务许可证。

  晋江储能电站是福建省首个电网侧大型储能示范站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由省投资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和中电建福建电力设计院联合投资建设,一期总投资2.68亿元。该储能电站采用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系统,额定功率30兆瓦、电池容量108.8兆瓦时,可为附近3个220kV重负荷变电站提供调峰调频服务,目前该项目已并网并调试完成、建成验收。

  储能能够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是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能够显著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促进能源生产消费开放共享和灵活交易、实现多能协同。

  (记者 王永珍)

标签:独立储能电站|发电业务许可证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