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东石迎来抗击疫情后首场文化沙龙 书画艺术家们汇聚一堂挥毫泼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1 16:01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造浓辖区艺术氛围。昨日下午,在晋江东石公园,由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书画与读书”文化沙龙在翰墨飘香中拉开帷幕。这是东石镇防抗疫情以来,举办的首场文化沙龙。

  沙龙现场,在简短的分享仪式后,书法作画、读书交流活动随即展开。国家级、福建省级及泉州地区的书画艺术家们汇聚东石,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或写意或洒脱的书画作品,吸引书画爱好者们围观、学习、交流。

  “我也在学画画,不过没有学过国画。”潘径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黄松岱被现场的绘画创作吸引,站在活动现场的桌案前观察了许久。原来,昨天是周末,他在父亲带领下来东石公园散步,和这场文化沙龙不期而遇。

  “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多宣传,吸引更多人参加。”看着孩子观看得如此入神,檗谷村村民黄先生建议道。

  除了不少厝边被沙龙吸引,也有不少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东石中学美术老师李一玲就是特地来“取经”的。在她看来,能观看书画艺术家们现场创作,是一场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在沙龙现场,她被一名国画艺术家吸引,只见他下笔灵动,简单几笔就勾勒出禅者的神韵、列松的坚韧。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读书、创作经验交流分享。

沙龙活动现场。

  “东石的文化氛围很好,文化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加强文艺爱好者之间的学习交流,也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大众的文化素养,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和谐氛围的营造。”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蔡芳本表示。

  据悉,受疫情影响,东石镇线下书画、读书等文化交流活动一度停滞,东石辖区文艺爱好者们都很期待文化沙龙恢复举办,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在做好环境消杀、参加人员登记、测温,以及限流参加等防疫举措后,携手东石龙江畔读书社、东石派出所、东石镇教委办、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泉州市小山五友书画社等,顺利承办了本次活动。”东石镇青年书画协会负责人许雄树介绍,今后书画、读书交流活动还将联合学校、村居等,每月定期举办,在东石营造更浓厚的文化氛围。

  “这也是推进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次文化盛会。”东石镇党委宣传委员庄景煌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东石文化界的力量和智慧,助力东石文化的传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开展。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