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品质提升价格略涨 铁观音春茶陆续上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9 17:30
  

  “安溪春茶晚,静待芽叶长。”随着安溪铁观音春茶采制缓缓落下帷幕,有着“春水秋香”美誉的安溪铁观音春茶终于陆续上市了。近日,记者走访本地茶行业市场发现,晋江众多茶叶门店已推出一系列铁观音春茶,首轮新茶上市高峰期即将来临。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茶品质的提升,带动价格略微上涨,想品尝高端好茶的茶友还需静待时日。

  新茶陆续上市 好茶仍需等待

  “来尝尝今年的春茶,口感确实出众。”在晋江自然香茶叶店,三五茶友正围坐一起品尝今年的铁观音春茶。只见白瓷盖碗在桌上一字排开,热气腾腾的开水一冲泡,一缕缕兰花香沁人心脾,引得一众茶友如痴如醉。

  作为一名“铁粉”,爱茶人士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的铁观音“春茶”“秋茶”上市,都是他特别关注的。得知今年天气“给力”,春茶品质比往年提升不少,陈先生一接到自然香茶叶店负责人彭树水的邀约,就立马到店品尝了。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茶山采制结束,晋江众多茶叶门店开始陆续打出新茶上市的牌子。“我们春茶已经陆续在推出,但高端茶叶的上市时间会迟一点,因为它对精选和调配等环节要求更高。”日春茶业晋江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铁观音春茶已经陆续上市,但高端茶叶上市时间会相对晚几天。

  “就整体情况而言,今年春茶期间气候为近十年来最好,从开采到结束,大多为晴朗天气,非常适合茶叶采摘与制作。”晋江鑫德茶叶店负责人肖传德告诉记者,除了天气给力之外,铁观音春茶品质的提升也和茶农转变以往错误的管理理念有关,更加注重茶园的基础管理,使得茶青质量大幅度提高。

  记者了解到,由于质量的提高,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以感德为例,毛茶一斤单价在50元以下占30%,单价在50元-100元占50%,单价在100元以上占20%。其中,高端茶每斤上涨60元左右,中端茶每斤上涨30元左右,低端茶每斤上涨20元左右。

  “尽管春茶价格有所提升,但本店并没有上调价格。”自然香茶叶店负责人彭树水表示,“我们还是想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喝到好茶。”

  “网红+直播+带货”模式

  多家铁观音茶企“触网”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线上营销热潮。

  时值春茶上市时机,茶行业也开始“触网”,无论是茶企,还是民间茶人,都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等模式,积极推广茶叶,引发消费热潮。

  5月1日,华祥苑在安溪铁观音茶庄园内举办了一场直播,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亲自上阵,通过抖音、淘宝和京东三大平台同步直播,合计吸引数十万人观看。

  而在此之前,华祥苑已举办三场线上爱心直播活动,带动产品热销;5月8日,继薇娅、罗永浩直播后,八马茶业再次牵手知名主持人朱丹开启“朱丹喊你来品鲜”2020铁观音春鲜品鉴活动。5月19日,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日春茶业在京东开展“全民健康饮茶”线上直播。

  “春节本应是传统的消费高峰,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线下终端消费基本停滞。但八马茶业的线上销售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还有增长。”八马茶业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黄琴表示,3月下旬以来,随着物流的恢复,八马茶叶线上销售进一步增长,全国线上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50%。目前,八马茶业的线上销售已经占到总销售量的20%。

  “卖家通过直播展示产品,找到了精准客户,节约了许多广告费、人工费、店面租金等基础成本,而消费者也能实现不出门轻松下单。”晋江鉴盏堂文化创意公司负责人张腾蛟表示,早在几年前,鉴盏堂就通过线上营销的方式,对安溪铁观音、建盏、茶具等产品进行售卖 。“效果不错,今后还会进行多元化的尝试。”张腾蛟如是表示。

标签:铁观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