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造纸院”中轻卫品试运营 恒安集团签长期技术合同首“尝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9 12:07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紧张筹建,近日,位于晋江市洪山文创园的中轻(晋江)卫生用品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轻卫品”)在完成办公大楼装修、实验室建设等工程后投入试运营,先期上线分析检测业务。

  据悉,中轻卫品是中轻集团所属造纸院为响应恒安、维达、爹地宝贝等生活用纸、卫生用品骨干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在产业聚集地晋江联合建设的独立专业服务机构,业务范围涵盖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产业原辅材料和产品的质量检测、标准研究及培训、技术和产品开发,可为生产企业提供相关定制化技术服务。该机构计划依托造纸院长期积累的丰富科技和行业服务资源,贴近服务一线生产企业的热点需求,最终打造成为立足晋江、面向全国、覆盖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上下游产业链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

  目前,中轻卫品建设面积约7200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恒温恒湿实验室、行业一流水平的微生物实验室,可对纸尿裤、卫生巾、湿巾、纸巾纸、卫生纸及其他相关纸制品的物理性能指标、化学安全指标及微生物指标提供检测服务,并可针对产业共性技术问题和创新产品开展研究开发和技术攻关。

  日前,恒安集团通过前期充分考察调研、确认实验室能力后,已与中轻卫品签订了长期技术服务合同,并于该公司启动试运营当日送检了一批纸尿裤样品,成为中轻卫品的首个检测业务订单。

  “中轻卫品能够服务于晋江本地产业集群,让企业就近就可以找到高端检测等服务,提高产品研发检测的便利性和效率。”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落地晋江的国家级平台之一,中轻卫品也将为晋江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也为晋江产业引进相关人才、提高产业人才素质提供广阔平台,“‘国字号’平台在地化,也有利于增加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产生新的合作可能。同时,研发机构的一些成果也可以依托平台落地到企业中去,对产业企业与平台来说也是双赢。”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恒安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