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防疫物资出口怎么操作稳妥?这场培训会送来“干货礼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9 12:07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防疫物资出口怎么操作稳妥?昨日下午,由晋江市商务局举办的线下“福建省防疫物资有序出口培训(泉州晋江站)”在晋江举行。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欧盟、美国的市场准入,包括CE认证、符合性自我声明、FDA注册等,同时还多角度解读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第5号和12号公告中关于出口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现场互动,在线回答,增强出口信心,保障福建省防疫物资有序出口。

  方圆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技术总监张孔峰提醒,企业出口需要特别注意进口国的法规要求、产品要求和通关要求。

  “质量问题是企业出口是否顺畅的关键所在。”泉州海关综合业务一处科长柯珊蓉分析道,“目前,我们国家出台的这三份通关文件就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可控。”

  柯珊蓉表示,上半周加拿大提起认定中国60多家企业的出口防疫物资不达标,还有美国的相关贸易单被罚款等,都是因为出口物资不符合进口国标准。她提醒企业,如果有进口国标准就按照进口国标准,没有进口国标准就按照我国标准,实在都没有就按照行业标准。“我们国家也有共同声明,只要进出口国家双方都认同这个标准,企业产品出口就比较不用担心因不达标而被拒单或者罚款。”

  高博贸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防疫物资出口不同于以往外贸产品出口,企业需要时刻关注各个国家法律法规的变化,更为重要的是,要用心做好防疫物资产品,才能够以不变应万变。

  本次会议还指出个人的邮寄金额额度限制的问题。据悉,个人邮政快件货值,寄港澳台不能超过800元人民币,国外不超1000元人民币,超过的需按照货物报关。

  (记者_蔡明宣)

标签: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