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家装“二选一”你更爱哪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7 16:55
  

  随着消费群体的转变,越来越多“90后”“95后”成为家居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个性张扬、追求新意的消费特点,也倒逼着家居行业不断转变发展方向,这一点在装修环节中尤为突出。例如,近年来,开放式厨房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对比传统的阳台设计,飘窗成为不少小资女性的首选。

  纵观家庭中的每一处装修细节,往往都包含着多种设计思路和处理手法,选择不同,带来的装修效果就不同,最终实现的生活方式也不同。那么,在装修只能二选一的情况下,你会怎么选呢?本期,记者针对几个常见的装修选项进行了对比,希望能给有意向装修的业主带来些许参考。

  开放式厨房PK封闭式厨房

  ★开放式厨房★

  优点:开放式厨房将餐厅、客厅连在一起,不仅可以让空间显得更通透,而且也有助于家庭成员之间更加自由地交流和走动。

  缺点:目前开放式厨房的最大缺点就是油烟问题,由于空间开放,容易导致厨房油烟蔓延到客厅。

  ★封闭式厨房★

  优点:封闭式厨房占用的面积较小,同时可以避免油烟蔓延到整个屋子,更加容易打理卫生。

  缺点:空间狭小封闭,长时间在内做饭容易感到不舒服。

  点评:根据中西餐习惯进行选择

  对于厨房来说,油烟是最需要考虑的因素。因此,如果是经常在家做饭,且喜欢中式口味的业主,最好选择封闭式厨房,这样可以减少后期打扫的麻烦;如果饮食习惯以西餐为主,不经常炒菜的业主朋友,则可以考虑做成开放式。

  淋浴房PK浴帘

  ★淋浴房★

  优点:全封闭淋浴房不会弄湿卫生间地面,而且冬天洗浴时保暖性好。

  缺点:淋浴房均价都在上千元,整体价格高,同时还需要维修和保养;占地面积大,老人、小孩使用时需要谨慎。

  ★浴帘★

  优点:花色丰富,价格便宜。

  缺点:无法做到干湿分离,洗后需要擦拭;洗澡时,浴帘难免会贴到身上;浴帘容易发霉,需要定期更换。

  点评:根据卫生间面积进行选择

  淋浴房价格较高,坏了之后维修较麻烦。同时,对于卫生间面积也有要求,否则无法安装。而浴帘使用起来方便、省钱,而且不占用空间,所以建议业主根据自家的卫生间大小及预算进行选择。

  壁纸PK墙漆

  ★壁纸★

  优点:墙纸图案丰富、时尚感强,且更新容易、粘贴简便、选择性多。

  缺点:不适合潮湿的环境,墙底面如果处理不好,墙纸可能出现鼓起、脱落或翘边的情况;壁纸污损时,清理、更换壁纸比较麻烦;费用比墙漆高。

  ★墙漆★

  优点:干净好清理,修补方便,可适应潮湿环境。

  缺点:处理不好,墙漆可能有裂缝或掉皮;墙面易脏,出现细纹不能覆盖。

  点评:墙纸、墙漆可互补

  如今,消费者在墙面装饰的选择上,有了更丰富的选择。除了壁纸、墙漆,还有诸如涂料、硅藻泥等方式。因此,建议业主可以根据自家风格,采用两相结合的方式来打造墙面。例如,餐厅可选用刷墙漆的方式,客厅可选用墙纸,这样一来可以减少单调,增加视觉效果。

  电视背景墙PK普通墙面

  ★电视背景墙★

  优点:电视背景墙的装饰性非常重要,合理设计能让空间有延伸感觉,同时对整个家装风格能起到点睛作用。

  缺点:花费较高,难以更换。

  ★普通墙面★

  优点:简单直接,造价便宜。

  缺点:单一,无趣。

  点评:根据个人审美来选择

  在电视背景墙的选择上,没办法说哪种方式更好。因为每个人的审美和爱好不尽相同,即便采用普通墙面的消费者,也能通过搭配绿植、摆放饰品的方式,让整个家居空间生动起来。因此,建议业主在设计背景墙时,考虑材料与整个房间整体的融洽性,不要显得太过突兀就行。

  客厅地砖PK地板

  ★地砖★

  优点:尺寸和颜色丰富,选择空间大,而且容易清理、保养简单。

  缺点:保温隔热性差,铺装复杂、施工烦琐。

  ★地板★

  优点:舒适感比较高,采用地热采暖保温性能好。

  缺点:受天气及湿度影响较大,需要定期保养,水浸后容易变形起翘,使用寿命相对较短。

  点评:根据家居布局与家庭成员来选择

  选择地砖还是地板应该根据家庭的实际生活情况来决定。客厅里选地砖比较好,容易清洁;卧室则可以铺设木地板,舒适性较高。再者,家里如果有老人和孩子,木地板柔软度更好,避免摔伤。

  飘窗PK地台

  ★飘窗★

  优点:飘窗空间增加了生活的美感,适当摆放装饰品能起到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同时飘窗位置还能打造出看书、饮茶的小角落,增加房间的功能性。

  缺点:落地窗飘窗的窗台较低,需加防护栏杆。冬天要避免材质因受潮而变形。

  ★地台★

  优点:地台最大的功能就是扩大了收纳空间,能够让房间更加宽敞整洁。

  缺点:地台的尖角具有危险性,且地台的连接处很容易出现卫生死角,难以清扫干净。

  点评: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

  拥有一个曼妙的飘窗空间是不少女性的梦想,但使用飘窗要注意安全问题。如果家里空间减小,想延展储物空间,则可以将阳台处设计成地台,但要防止卫生死角的出现,并要做好防滑和地台边缘位置的安全防护。

  (记者 李玲玲 采写)

标签:装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