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同学们都胖了,老师却瘦了……复学这些新鲜事,你注意到了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7 16:55
  

  上下学多了不少程序;同学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少同学都胖了……复学以后,小记者发现,久违的校园里出现了不少新鲜事儿,一起来看看吧!

  施伟霖(晋江龙湖强民小学五年1班):自开学以来,学校处处透露着不一样。以前同学们总是一窝蜂地到班级里;现在到校门口,就会有老师在检查和测量同学们的体温。每个班级的下课时间,也都是分时段的,而且不管做什么事,人与人之间都必须间隔一米。希望疫情的阴霾能快点过去,让我们重回往日的学习环境。

  郑晓棋(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超长的寒假后,我们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校园。教室与往常相比有许多不同:教室多了急救箱、额温枪、消毒灯、消毒水等“防疫小伙伴”;每天值日生都会用消毒水拖地,消毒味让我们多一份安全感。

  李国文(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复学这一段时间,要说最有趣的事,就是每周三节的体育课了。在上体育课时,我们可以将口罩摘下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以与幽默风趣的体育老师开玩笑,整节课内容都丰富多彩。

  刘福林(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复学第一天,同学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身高了,最高的有一米六几,最矮的一米四。身高的差距让矮的同学十分嫉妒,有人吐槽道:“那些高个同学吃‘催化剂’了吧。”其他人自然要反驳:“你们都把水喝成‘定型水’了。”

  颜安妮(晋江深沪中心小学五年4班):开学第一天,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忽然看到一个陌生的同学,我心想:“这个同学是不是走错班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淘气包”。这几个月里同学们都大变样了,而且戴着口罩,我更认不出来了。

  蔡家庆(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2班):记得复学在学校吃饭时,我摘下口罩,正准备吃饭,看见旁边的同学忘记脱口罩,就直接将一口饭送进嘴里。顿时,口罩上粘满了米粒,惹得我哈哈大笑。

  朱子奕(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5班):特殊时期,学校装置刷脸系统,每个人必须踏上楼梯摘下口罩,踮起脚尖凑近屏幕,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才能进出校园。学校为了我们的健康真是用心良苦!

  施珺祎(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四年4班):“哐里哐当!”你们猜,复学第一天,我带着什么东西上学去?告诉你们,我带着餐盘上学去,因为学校新办的食堂开张了。看,同学们戴着口罩,拿着餐盘,排着队等老师帮忙打菜。炒竹笋、炒豆芽、卤猪蹄、紫菜蛋花汤,还有香香的米饭……怎么样?你们是不是也想来我们学校的食堂尝一尝?

  张宇翔(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1班):我们的书包里,多了“安全卫士”——口罩、免洗洗手液及消毒纸巾等,这是同学们的复学标配,它为我们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许舜憬(晋江深沪中心小学五年1班):特殊时期开学,跟以前有太多的不一样。为了防控疫情,我们每天都必须测量体温,带着晨午检手册。特别不一样的是学校采用了“机场传送带”的接娃方式,爸爸妈妈必须在指定位置,等待我这件“重行李”出来,才能一起有序离校。

  王炜滔(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经过一个超长寒假,宅在家几个月的同学们“丰满”了许多,反倒是老师变瘦了,我想:应该是线上教学又是当主播,又要改作业累的吧。

  曾铭钦(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放学时,我刚走出校门,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便拉起我的手,亲切地对我说:“孙子,家里炖着你喜欢的鸡汤,咱们赶紧回家吃吧!”当她拽着我的手往前走时,我才回过神来对她说:“老奶奶,您认错人了吧!”“哎呀,一样的校服,一样的口罩,个头都差不多,真是把我弄糊涂了!”在场的人顿时哈哈大笑。其实,我还挺想喝鸡汤的!

  温晨浩(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三年4班):开学后,我们用通行卡才能进出校园。据保安伯伯说,刷卡后,爸爸妈妈的手机还可以看到我们进出的照片,这样就安全多了。

  陈韵琴(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4班):复学了,同学们三个多月没见,见面又戴着口罩,免不了闹出一些笑话。开学那天,我经过重重关卡终于到了教室,这时秋秋向我走来,说:“嫣儿,好久不见!”我听了不由得一愣,随即笑起来说:“你再仔细看看!”“啊,原来是小琴啊,我认错人了。”我们不由得笑了起来。真是“同学见面不相识,笑问汝从何处来”。

  刘婕(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六年4班):开学不久,我们就收到了学校给我们的惊喜礼物。我们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老师发下来的挂坠,金灿灿的太阳外形,扑闪扑闪的大蓝眼睛,嘴角永远带着笑意的大红嘴……这不就是我们学校的吉祥物——“阳阳”嘛!挂饰背后还刻着:“阳溪学子,阳光向上!”是啊,我们作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就应向阳而生,争当阳光少年!

  吴瀚霖(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五年1班):过了一个超长假期之后,有的同学差点走错了教室,更有些同学记错其他人的名字,真是有趣。希望经过一段时间,我们的状态都能调整过来。

  王潮鑫(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1班):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后,终于复课学习了!进入学校,一切照旧,只是洗手间里多安了四个水龙头,还放了好几瓶洗手液,走廊上到处贴上了防疫注意事项。

  蔡泽瀚(晋江龙湖强民小学三年2班):我们都化身为“蒙面超人”开开心心上学啦!班上有些同学没穿校服,因为他们长高长胖了,校服穿不了了。还有个男同学直接穿着拖鞋进来了。正当大家疑惑时,他害羞地说:“太着急见你们,忘记换了。”看来大家都特别期待回校呢!

  何李臻(晋江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经过一场疫情的洗礼,学校在管理上比平时严格许多,班主任笑言:“课间不讲‘团结’,要讲‘安全距离’。无所谓‘迟到’多久,只在乎‘归来’与否。”

  杨静仪(晋江东石玉峰小学五年2班):以前的班级总是闹哄哄的,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同学们都变得自觉了。那我也不能落后,我掏出语文书,认认真真地复习起来。我还发现同学们的小脸庞好像都圆了许多。

  杨子恒(晋江东石玉峰小学五年2班):刚走入校园,我就看见了校园的绿化带上增添了许多新的装饰和造景,那些树上有很多只可爱的“松鼠”,有的还站着一只色彩斑斓的鹦鹉。

  林宇恒(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1班):再次跨进校园,除了万千感慨,我还发现了件新鲜事儿:操场中央那棵古朴而又茂密的巨榕,风一吹便沙沙作响,十分悦耳。它那粗壮的树干上,冒出了些许嫩绿,竟是和口罩相仿!连树都戴起口罩,这事新鲜吧?

  李思圣(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1班):经过最长的寒假后,我发现,几个月不见,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瘦小的他变得更高更壮了许多。我真替他开心!

  许馨瑶(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三年3班):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了,我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一排排桌椅,由原来的四大组排成了六小组,每个人都要保持距离,就连下课散步也要保持一臂的距离;吃午饭时,一半的同学在教室吃,另一半同学则在实验室里吃。我们每天量体温,不能和好朋友说悄悄话,不能自由自在地玩耍……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又可以安心地学习,尽情地玩耍!

  张楚松(晋江罗山军民小学六年1班):开学后,与分别已久的同学再见,还真有点认不出来。我的好朋友小向变化还真大,原本短的头发长了,原来又黑又瘦的身子变得白白胖胖,而且还长高了点。要不是他的声音没变,我根本认不出来。

  陈寒(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五年1班):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我的心情是兴奋的。来到校园后,我发现小伙伴们全都变成了“蒙面大侠”,有时候我都差点认不出他们是谁了呢!校园里还多了一位新伙伴——黄色垃圾桶。这个新伙伴装的都是全校师生替换过的口罩,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更有效地驱逐病毒了。

  汪怡(晋江安海水头小学五年1班):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背着书包,戴着口罩去上学。面对这些“蒙面人”,我有点蒙了。这时,我发现同兴趣班的“东东”来了,立马兴奋地叫他。可他一直不回答我,直到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问他“:为什么不理我?”他退了几步,露出半截脸“,你认错了呀!”怎么会?他那个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体,不是最容易认的吗?“我在这儿呀!”哎,这瘦瘦的、帅帅的男生怎么会是他呀?原来宅在家里的这3个月,他学了街舞。我摸摸自己的双下巴,瞬间好尴尬呀!

  颜羽键(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5月11日,我们终于重返久违的校园,有的同学见到老师和同学,十分激动,但我们只能用隔空拥抱来表达自己的思念。因此,隔空拥抱和握手成了我们学校主要的打招呼方式,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这靓丽的风景。

  林淇淇(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复学了,大家都开心地走进学校。班里同学的脸都圆了一圈,很可爱。看来这段时间,大家都胖了不少呀!

  曾佳雯(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在复学的这几天,因为要保持一米距离,所以同学们之间说话都不由得提高了声调,当时的画面是这样的:两个同学各站一边,仿佛是两个武林高手在对峙;说起话来,音量高得两人仿佛在吵架,似乎下一刻就会打在一起。每每看到这一画面,我总是忍俊不禁……

  郑佩琳(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五年2班):漫长的寒假过去了,我们班有的同学还是不能熟悉换班的环境,有的同学还会不由自主地走到原来的教室。我也十分想念以前的班级,那是多么的温馨啊!希望疫情早些过去,让我们再回到那个温馨的班级。

  陈伟濠(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经过了这个漫长的假期,复学后我的心里有些紧张,尤其是当我站起来时,我那矮小的身姿淹没在人流当中;当我开口说话时,才发现同学已进入变声期。而我,却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张嘉煜(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三年1班):18日早上,好多同学找不到自己的座位,只好随便坐了;宅家几个月,不少同学都长胖了,有几个同学吃完午饭,小肚子都圆滚滚突出来了。过了一会儿,班里突然进来一个陌生的老师,大家惊呆了,细问之后才发现是老师临时代课却走错了班级。

  下期话题:

  属于同学们的“六一”儿童节来啦!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毋庸置疑,这肯定是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你们今年的“六一”是怎么过的?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六一”又有哪些不同?小记者们,一起来说说吧!

  征集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少年说”,发送文字内容至微信公众号后台,字数100字左右,内容统一格式为“【话题】小记者姓名(学校+年级+班级)+文字内容”

  截稿日期:6月1日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