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尽快修建南丽铁路 造福闽浙贫困山区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20-05-27 10:35
  

  闽南网5月27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夏蒙联合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台湾问题专家王卫星少将,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徐里,中国电视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王丽萍,福建著名画家董希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导演吕逸涛等全国政协委员及全国政协常委王林旭,共同发起《关于要求将福建南平至浙江丽水铁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并尽快动工新建的提案》,提交给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一级编导夏蒙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一级编导夏蒙

  南平(延平)至丽水铁路纵贯闽浙边界苏区,沿线所经的古田、屏南、周宁、寿宁、泰顺、景宁、云和等县市均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是福建和浙江两省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沿线大部分地区是革命老区,浙江景宁县是全国唯一畲族自治县,福建寿宁县和寿宁县下党乡,作为第一批国定贫困县和特困乡,是习总书记长期关心和牵挂的地方。2019年8月份总书记收到下党乡乡亲们的来信,获悉寿宁全县已经福建省委、省政府验收批准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喜讯,十分高兴,欣然命笔,给乡亲们回信。信中提及寿宁“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这句民谣,对寿宁交通的艰难记忆深刻,对寿宁下党“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寄予厚望。12月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再次深情提及寿宁县下党的乡亲们。

夏蒙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王卫星少将(资料图片)

夏蒙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王卫星少将(资料图片)

  联合提案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将南丽铁路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建设规划并尽快动工兴建,具有重要经济价值和重大政治意义。

  一是有利于落实国家扶贫攻坚计划,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沿线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加快摆脱贫困奔小康。二是有利于促进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壮大。三是有利于填补闽东北纵向路网空白,优化和完善闽浙铁路网布局。四是有利于构建杭(州)福(州)便捷通道并形成杭(州)广(州)辅助通道,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闽南网记者 李贤斌)

标签:南丽铁路|提案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