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第二实小学子募捐25995元 为新疆小伙伴送上别样“六一”祝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7 09:40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这几天,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1班秘密策划了一场爱的行动——募捐爱心款,为新疆小朋友献爱心,送上特别的“六一”祝福。

  原来,三年前,该班与新疆昌吉五小三年1班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三年来,两地小伙伴联系密切,时常书信往来,分享学习、生活趣事。

  日前,晋江二小收到了上个月《中国少年报》刊登的两个班手拉手书信往来的样刊。

  在品读的过程中,本报小记者许苡晗发现婷婷(化名)小朋友家里遭受了极大的打击,家境很困难。她通过班主任李玲玲老师向新疆老师证实以后,向全班同学发出了捐助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捐款,写留言为这位同学加油打气。

  三年的友谊已经让两个班级的孩子们建立了深深的情谊。“新疆小朋友有困难,我们应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她送去一些温暖。”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共识。

  此倡议一出,便引起热烈的反响,家长同学们纷纷捐款。婷婷同学的手拉手伙伴庄曼珈同学甚至将自己多年积攒的压岁钱10100元都捐了出来。有一名男生第一次捐了100元,第二天又带着自己的压岁钱偷偷放入卡片中。还有5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私发给老师1000元、2000元让老师帮忙捐款。做慈善公益的号召响应越来越大,晋江二小六年7班10位同学也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此次募捐所得共计25995元。

  “毕业前夕,在最后一个‘六一’节,晋江二小的同学们将为小伙伴送上自己做的成长纪念册,给新疆的婷婷同学送去爱心款和爱心卡片,以这样特殊的形式,来表达心中对友情的珍视,同时也为几年来的手拉手活动再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晋江二小副校长王亚珍为同学们的爱心点赞。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六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