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启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集中抽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5-26 16:07
  

32个乡镇接受 专技人员“再体检”

  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集中抽查工作日前全面启动,将持续到5月31日。近日,我市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部署相关工作并开展业务培训。

  抽查工作是对泉州市前阶段乡镇排查、县级核查工作成效的一个检验。目前,泉州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以“工作组+技术服务团队”的工作模式,抽调40名市相关职能部门干部、595名建设企业技术人员,组成12个市派工作组,由市质量安全协会的相关副会长作为领队,到各县(市、区)开展集中抽查工作。此次抽查的对象是乡(镇、街道),主要抽查核实两方面内容:一是房屋及人员密集场所房屋是否存在少报、漏报、错报;二是排查记录表是否如实并按要求填写。

  根据安排,全市共抽取32个乡(镇、街道),涉及的房屋共34万栋。其中,沿海9个县(市、区)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随机抽取,分别为鲤城区浮桥街道、海滨街道;开发区第三片区;丰泽区泉秀街道、东海街道;洛江区双阳街道、河市镇;泉港区后龙镇、石化园区;石狮市宝盖镇、祥芝镇;晋江市青阳街道、西滨镇、东石镇、出口加工区;南安市柳城街道、英都镇、洪濑镇、水头镇、向阳乡、洪梅镇;惠安县螺阳镇、山霞镇、涂寨镇;台商区张坂镇;山区3个县按照人员密集场所房屋较多乡镇数量的50%比例随机抽取,分别为安溪县凤城镇、城厢镇、参内乡;永春县蓬壶镇、石鼓镇;德化县浔中镇、盖德镇。

  日前,市派工作组与各县(市、区)指挥部迅速对接后,已奔赴一线,逐栋逐户开展房屋信息核对、隐患判定等,全面铺开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抽查房屋6万多栋。

  (记者 谢曦)

标签: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